Saturday, July 17, 2004

  前幾天同事出國回來,拿了飛機上提供的堅果類點心來分送給大家吃。我也分到了一包,雖然我並不特別愛吃這類東西,不過當時嘴頗饞,當然就吃了。吃到一顆核桃的時候,我又聽到牙齒喀擦的一聲,我心想:不會吧?又斷了。雖然暗叫不妙,但仍存一絲僥倖的心理。但舌頭一舔,馬上件真章,果然我的臼齒再度斷裂,只是跟上次不同顆。
  隔天本想下班直接回家,這下中途又得去看牙醫。牙醫都已經認得我了,真是他X的糟糕。要去補牙的那天,早上吃穀片的時候,又崩掉了一點,唉,我認了。去看牙,牙醫說崩得面積太大了,而且我那顆牙早就抽調神經,照理說應該要包起來了,不知為何沒有,因此特別脆弱。好啦,這下我又要再花一筆錢作假牙了,真是超級不爽的。
  回家看到上個月的信用卡帳單,因為我忘記把所得稅算進去,回到家猛然看到帳單上的數字還真的嚇了好大的一跳。唉,我這個月透支定了,現在只能冀望月底的績效獎金了。有道是花錢容易存錢難,錢兩腳人四腳。好在我現在已經存到買電腦的錢,而電腦已經買了,不然這樣子一直跳出來新的花費,我所有的錢權不拿來應付這接突發狀況就夠了。
  忘了在哪一部電影裡看到,女主角做事按部就班,早早規劃自己的生涯,男主角有一次說道,人生不是永遠照著計畫走,生命永遠一直丟挑戰給你,就像乒乓球賽一樣,你只能決定怎麼回擊。我現在越來越相信,人的一生中能賺多少錢是註定的,要存多少錢也是註定的,至於花錢,只是時間點的問題,如果此刻不享樂,下一秒有可能拿來贖罪。 這沒有什麼道哩,不過我活了這把年紀,到現在越來越能感受到這樣的定律。
  室友養了一隻狗,兩個月大雪納瑞,名喚恩恩,可愛是可愛,不過現在還沒脫離隨地大小便的惡習。我不討厭狗,不過也不是太喜歡,尤其是要照顧一個生命,要負擔他的一切食衣住行生老病死,想到就覺得是一件重擔 。當然也會帶給你生命中其他事情難與之比擬的喜悅和快樂,我就是不想負這樣的責任也不想擔這樣的重擔。如果我要養狗,或是養小孩什麼的,一定會經或深思熟慮。我不能原諒那些棄養小孩和寵物的人,因為那些人根本不把另一個生命當回事。虐待寵物和小孩,或是失職的父母和飼主同樣也難以原諒。
  我覺得我還是比較適合一個人,因為人際關係實在煩人,雖然在危急的時候親戚很好用,平常無聊的時候朋友很好用,不過如果習慣花錢找專業人士解決倒也還好。為什麼我每隔一陣子就要煩惱這種問題?莫非這也有週期性?

0 意見: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