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September 28, 2014

大約是上個月,一個叫做「冰桶挑戰」Ice Bucket Challenge的活動,透過社群網站如Facebook、Twitter等病毒式的傳播,在眾多名人參與加持之下,一時蔚為風潮。冰桶挑戰是一項為了肌萎縮性脊髓側索硬化症(ALS,較為人所知的名稱是「漸凍人症」)籌款的活動,被點到名的人,可以選擇捐款給ALS相關的慈善單位,或是淋一桶加了冰塊的冰水,將影片上傳社群網路,並點名三個人接受挑戰。被點到名的人,要在24小時以內回應。
今年九月的時候,臉書上也有另一個仿效Ice Bucket Challenge的活動,叫做Thanksgiving Challenge‬「感恩接力挑戰賽 」,我被楊小光點了名,就剛好在我生日的那天。以下是我一連三日的感恩挑戰內文:

#‎感恩接力挑戰賽‬
規則: 被指定的人需要三天公開當天自己所感謝的三件事情, 要持續三天,並每天要指定兩個人接棒, 讓我們每一天都可以感謝!

Thanks day1 2014/09/17
1.感謝所有今天祝福我生日快樂的人,有你們的祝福讓我倍感溫暖!
2.感謝我的父母生我養我包容我,我身上的優點都是承襲他們。我身上的缺點,都是自找來的,與他們無關!
3.感謝那些我不愛的人,和他們在一起我感到寧靜,我感到自由。另外有人更愛他們,我甚感安慰。(感謝辛波絲卡贊助這段)

Thanks day2 2014/09/18
1.感謝那些擁有偉大心靈的人。這些人可能是宗教家、藝術家或是心靈導師,也可能是發明家或是慈善家,他們的善念以及靈光乍現,都讓我們的時代更美好。
2.感謝那些光的傳導者。有些人本身沒有天才,可是有著可觀的激發天才的力量(感謝柯南道爾贊助這段)。感謝這些說好話做好事的人,讓我們想成為更好的人。
3.感謝那些無私奉獻的人。即便只是把某個小問題的解決之道po上網,也是造福他人的善舉。謝謝各路善心鄉民不藏私地分享眾人智慧的結晶!

Thanks day3 2014/09/19
1.感謝天,或者你要叫祂上帝、神、道、大我、命運、因果、宇宙法則或其他。即是無論什麼事,得之於人者太多,出之於己者太少。因為需要感謝的人太多了,就感謝天罷(感謝陳之藩贊助這段)。
2.感謝所有我生命中遇到的挫折。這些不順遂先是讓我明白自身不足,而後面對憤怒的情緒,方才體悟到放過自己、放過別人,就是慈悲。
3.感謝發起這個活動的人,以及所有接受我點名的朋友們。我們無從選擇何時降世甚至如何離世,但能選擇面對生活的態度以及面向世界的姿態,這樣的選擇權無疑是種恩賜。謝謝你們將正向的思考力傳播下去。

0 意見: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