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anuary 11, 2003

  早上我六點就起床,只為了今天要去參加我老爹他們公司徵新進人員的性向測驗。今天早上天氣實在蠻冷的,我身體像蝦子一樣縮成一團,我媽還以為我是走不動走不穩還是怎樣。她實在想太多了,就是冷而已。
  昨天晚上一直沒有睡好,不知道是不是怕早上睡過頭的關係。昨晚十一點多就躺上床,翻來覆去,大概要到十二點才睡去,一整個晚上都是淺眠,似乎一直在作夢,也不記得夢到什麼東西,只記得最後的一幕是搜尋引擎的搜尋結果,我搜尋的是四個沒有意義方塊字的組合。別跟我說什麼解夢的有的沒有,我覺得一點都不準。
  我參加的是早上的第一場考試,雖然天寒地動,還是不少人在寒風中排隊等入場。我要是前晚沒睡好,早上起床就吃東西的話,一定會肚子不舒服。果然,在考試前我就覺得肚子怪怪的,到了廁所,發現人都排到外面了,想想,那就不上了,反正也不是很緊急。說也奇怪,當我這麼想之後,肚子也就沒事了。
  到了考試時間,考生們魚貫進入考場。三個考生一張桌子,我環顧考場,缺席率不高,怪得是我這張桌子只有我一個考生。這樣也好,至少不會被其他考生影響。我去年有來考過一次,知道這整個考試的流程跟規則。雖然說是"性向測驗",不過內容並不祇單純測驗考生的個性而已,而是包括了智力測驗和數理推理能力,以及邏輯觀念。整張考卷分三部份,第一個部分是數列(文字)排列,舉例來說,A B C D ? F G,? = E。第二部分是圖形的變化,不過不包括空間概念。這部分要用文字敘述比較困難,簡單來說,包含了邏輯推理。第三部份就是數學運算,考應用題。第一跟第二部分每部分二十題,限時十五分鐘內完成;第三部份二十五題,限時三十分鐘完成。第三部份我剩下四題沒寫完,不過有寫的部分有一半都是用猜的。
  考場裡溫度大約21度,邊寫邊流鼻水,不知道是不是連腦漿也滴出來了?考完出場,聽見有人說蠻簡單的,well,反正成績出來就知道有沒有通過了。我穿過中正紀念堂,為了找捷運站回台北車站,雖然天冷,中正紀念堂人倒是蠻多的,有不少外國人,還有一個老兄穿短袖短褲,我看他,他也看我,不知道是不是覺得彼此都很怪異。我想他大概是愛斯基摩人,他懷疑我來自赤道幾內亞。
  到了火車站,我跑去買魔戒首部曲的禮盒版。先去大眾,沒有禮盒版,連完整版都沒有,只有二碟版。我又再去光南,有是有,但是貴得多。我只好去玫瑰,發現還是一座魔戒禮盒山──不禁另我懷疑是沒有賣出去還是又進貨了咧?不管了,反正我買到了就是了。背回家才知道重。火車誤點十分鐘,車上又沒有位置,我從台北一路站到基隆,上下車的乘客一直撞到我的背包。大家都知道背重物重心一定要往前,我被撞了好幾次都差點摔到坐著著乘客身上。還好即時穩住,不然就糗大了。
  回家後,迫不及待拆開,裝DVD的盒子作成書本的造型,我慢慢打開,先看那個拉頁說明,沒有我想像中的精緻,然後我再找書籤在哪裡。原來是放在一本也是做成書本形狀的東西裡面,封面封底是厚紙卡,插著四張書籤,中間是以精靈文圖案裝飾的描圖紙。突然想到,搞不好得利說的那個什麼預購的信心贈禮就是這種東西。想到這點實在有點火,那也不過是他們順便做的好嗎?多做幾個塞給預購的人,就當作是贈禮,實在是!@#%$。還有那個什麼皮繩墜飾,我沒記錯的話,應該是首部曲戲院版的DVD預購時的贈品,那鐵定是當時沒用完的,這次拿來當什麼首批預購贈禮。這些商人真是,想到我就火大>_<~~~。還有,那個書籤跟我想像的還有網路圖片上的時在是差太多了,怎麼看都像是在中國大陸、東南亞製造的廉價品,要是拿到夜市去賣,搞不好一張二十塊錢都還沒人要買。算了,不說了,反正重點是DVD的內容,其他都不重要。這樣講當然是安慰自己的,可是離事實也不太遠就是了。我沒有動那兩隻亞茍那斯爺爺書擋,因為我拆開了之後我也沒地方放,再說我家可能再過不久就要搬家,拆開了要搬家時也難保不會弄壞,還是等搬到新家之後有足夠空間放了,再拿出來使用吧!
  前年去歷史博物館看兵馬俑的時候,買了一對兵馬俑,一個是站著的將軍俑,取名孫中山,另一個是蹲著的士兵俑,取名蔣中正。在台中的時後本來是放在我的書桌上,回基隆之後放在我家電視上。我本來想說可以跟爺爺書擋作伴的,沒想到計劃總是趕不上變化。下午我跟我媽一起年終大掃除,拿吸塵器吸天花板的時候,一個不留神就把他們倆掃了下來,當場跌個粉身碎骨,"屑"濺三尺。當真是一山不容二虎^____^,我也只能在心裡默默替老孫跟老蔣哀悼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