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December 15, 2005

  上一波寒流結束沒幾天,溫暖的日子沒過多久,基隆又開始了又濕又冷的天氣。上一次寒流,我只有覺得第一天最冷,其他天,可能是因為已經習慣了,倒是不覺得難以適應。昨天晚上,生平第一次,我套著手套入眠,仍然覺得寒冷難耐。怪的是,全身就只有手掌和手指凍僵,其他部位沒有不適。只記得輾轉反側約半個小時,我才昏昏睡去,早上醒來時,手掌手指已回溫。
  如果今晚再有不適,我可能要先弄盆熱水,先泡熱再鑽進被窩。基隆的天氣又濕又冷,以前不覺得討厭,可能是年紀大了,身體的毛病也多了,越來越討厭這樣的氣候。突然想搬家到冬天不會下雨的地方。
  早上和家人到陽明山泡溫泉。外頭是冷冷的天氣,室內是熱呼呼的蒸汽。泡了約一小時,全身冒汗,毛細孔全部張開。離開溫泉後,可能又吹到冷風,結果我的頭又開始痛了。下午去金山吃完有名的鴨肉回到家,馬上躺平。可憐的我晚上還得去上大夜班。
  現在的我就是在上大夜班,工作多,快掛了,慘到爆。無論如何也得撐完這一天,希望明天回到家,好好休息之後,身體可以舒服一點。

0 意見: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