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December 2, 2005

  原先是要改成塔羅牌的Flash Site,但Flash怎麼學就是有障礙,再加上上星期聽廣播,聽到Nirvana的那首You Think You Are Right,所以,就把網頁改成了這個樣子啦!
  在廣播裡聽到You Know You Are Right的時候,整個人像是被電到一樣。我實在受夠了R&B、Hip-Hop和Rap。他們去年出了With Lights Out收錄一些歌曲從未發表過的版本,去年出的時候,因為實在太貴買不下手,聽了這首歌,馬上衝去買,好在還買得到,只是好像已經不是去年的那個版本了。不過沒關係,歌曲內容都是一樣的,還有一張DVD。
  這次改版,在選單設計上卡了很久很久。不只是首頁的選單,還有在我的作品那邊,我一直在想怎樣最適合。前幾版用的那種彈出式選單,不知道是不是在iframe裡頭出不來,因為我做好之後,滑鼠移上去,顯示是會顯示,但是都會被圖擋住,我也不知道怎麼把選單顯示在圖的上面,真是傷腦筋。為了把選單作成Flash,我把書翻書來看,但是有看也是沒有懂。我的作品那邊,我作的是跳頁選單,雖然不甚美觀,但是作法簡單,日後不論增減,都比以往用過的方法簡單。在我學會把整個網頁改成Flash之前,先用這個版本擋著先。至於上次那個版型,實在太醜了,所以請各位忘了它吧!
  今天早上和零到總公司的福利社去兌換禮卷。去年還有五百元,今年只剩四百元,為了這四百元,我還得從基隆到台北,來回一百多元跑不掉。福利越來越差,工作越來越多,管理越來越不人性...不過我已經錯過上一波離職的契機,現在就只有等下一波了。
  回到家後,接到蘋果電腦打來的電話。上星期我把我的iPod Mini送回維修換電池,本以為這通打來是要跟我說可以去領回,誰知道是來跟我說保固期已過。我跟他們說,我確定我有買保固,而且有將保固卡傳真到台灣蘋果那邊,也在查詢登錄的網站看到保固有到06年八月。對方問我,那保固卡還在嗎?我說,那至少是去年年底或今年年初的事情了。對方說那他們先查,看怎樣再跟我聯絡。後來我就沒有再接到電話。
  如果他們沒查到我的保固,我也不想自費花錢換電池,等著買iPod Video還比較划算。我的這支iPod小藍是去年剛上市我就買的,陪我度過一段非常非常棒的時光。雖然第一代mini的電持續行力極差,但以當時4G的容量和價格,我還是給予它很高的評價,尤其是iTunes簡易的操作介面,讓音樂轉檔、管理樂曲及編輯音樂清單都變得非常方便。但我懷疑我跟蘋果的網站犯衝。最早,我去他們網站登入保固的時候,就沒有成功。一直跟我說我的機碼不正確,後來還是半年後,我因為要延長保固,上網再看才知道我最初沒有註冊成功,最後還是打電話去台灣蘋果,傳真申請書才完成註冊。因為有了這次教訓,所以當我多買了一年保固時,因為他們網站上還是無法登錄,我才又打電話給台灣蘋果。他們給我的答案是,直接把保固卡填好傳真過去,我照做,但是現在又跟我說我的保固沒有註冊。真是夠了!
  時序又進入了十二月,又到了歲末年終感懷的時刻了。今年,大部分都在渾渾噩噩中度過,往年都沒有這種感覺。今年的情緒起伏頗大,低潮的時刻比往年多,不知道自己在幹麻的時候也比往年多得多。算一算今年還真的浪費的不少時間,坐在電腦前,搞些無聊的事情。我不是說和人聊天、改版網頁等等這些事情勢無聊是,我的好友們千萬別誤會,只是,在日記寫出來的事情外,大部分的時間,我都是任自己沈浸在網路上天馬行空毫無忌諱的無政府狀態裡,讓在現實世界裡,八竿子打不著的人和言語來左右我的情緒。對我的思維幫助有限,甚至有越來越虛無的體悟。
  美珍幫我排的塔羅流年裡,據說明年是充滿行動力和活力的一年。明年還沒到,再說吧!

0 意見: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