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December 29, 2005

  今天接受安排,到機房去實習一天。本來還擔心我這個路癡會迷路,不過當同行的詩慧昨天跟我說,門口有理髮廳的時候,我就知道在甚麼位置了。反倒是詩慧她自己,今早在路口繞啊繞了好多次,打了兩通電話給我,才找到確切的地址。
  剛接現在這個工作的時候,也曾到機房去一天過,不過當時的情況,和現在又不太一樣。而且當時是啥都不懂,就算是到了現場晃了一圈,對我們工作實質上的幫助也有限。兩年過去,再到相同的地方,經過講解後,我們提出平時會遇到的問題,和帶我們人員一起討論後,一些平時的一獲得到解答,彼此溝通處理問題的方式,對我們將來的合作也有助益。
  以上純屬官方說詞。既然有了豐富的收穫,體力上就得付出相當的代價,我今天的感想只有三個字:累斃了!站了一天,全神貫注聽講,有時聽不懂的還得硬記下,最後再擠出問題。帶我們的人員在今天結束前問我們,對他課程的安排有無意見。因為他說,我們兩人是第二批來受訓的人員,我們上一批同事去,他花了很多時間和他們討論障礙監測網頁的問題,結果發現我們比他們還熟練,所以他就改變方式,早上帶我們去參觀硬體設施,下午講解軟體的網管維護,這一天精實的課程,不知道我們會不會覺得消化不良。還問我們,跟我們平時的工作相比,是不是上課比較累?
  我聽到這裡,頭上三條黑線。八成他是看到我日益無神的雙眼,才有這樣的感覺。不過詩慧也說,的確比平時上班累,但是覺得非常充實。我本來以為明天放假的,回家後開電腦,才發現我搞錯日期了,以為今天是三十號。我真的老了。
  雖然我一直覺得自己不年輕了,不過有一件事情,讓我還稍有一點驕傲。前天去剪頭髮,剪完頭髮,要回家時,從騎樓要到大馬路上時,因為天雨路滑,滑了一大跤。印象中這是有生以來我摔得最慘的一次,四腳朝天以外,還摔到尾椎。摔到的當下,隔壁理髮廳裡的兩位小姐,還跑了過來,我馬上站起來說:沒事,沒事!站起來對我來說是反射動作,雖然除了我和兩個理髮廳的小姐之外,沒有其他目擊者,但也實在夠丟臉的了。站起來後,我檢查身上有受甚麼傷,除了褲子有弄髒之外,手腳沒有扭傷,也沒有破皮。倒是屁股痛得很,我一直在原地跳跳跳,跳了大約半分鐘,才有力氣慢慢走回家。
  因為傷在尷尬的部位,我也不想去看醫生。尾椎一直酸痛到今天早上才好,右臂似乎有拉傷,但也沒有妨礙。雖然我常說自己老了,不過好在筋骨不老,要是我媽,像我這樣一摔,少說也得去復健一星期。
  昨晚睡前,才想到,應該去買早日康復的巫毒娃娃的。

0 意見: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