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December 25, 2005

  今天早上我弟要去考試,考台北捷運的儲備司機。我爸不想載兩趟,所以,我也跟著早早出門。本來是九點的班,就當成是八點半的班從家中出發。好在我昨天晚上九點就上床睡覺了,早上醒來精神算是不錯,不然這需要上班的聖誕節,真的會讓我吐血。
  從上星期大夜班後,到昨天以前,作息都沒有調整回來。即使是上了好幾天的晚班,但白天時依舊渾渾噩噩,但一下班,整個人就又像充飽了的電池,精力十足。昨天和茉莉約上午十一點看電影,我等於早上九點就要起床準備了,時差沒有調回來,一整晚大約只睡了三小時多,好在電影非常精彩,沒有中途睡死。吃完飯後去逛街。到處都是人擠人,空氣又不好。要等車回家的時候,車上沒位置坐,只好一路站回基隆。回到家,腳都要變O型腿了。洗完澡,睡意襲來,我就上床夢周公去也。一整晚其實睡睡醒醒,不算睡足八小時,但已經足夠把時差調回來了。
  昨天去看"金剛"。之前的日記說過,看到最早的預告片,其實是很失望的,但隨著後來釋出的預告,以及網路上其他觀眾的評價以及討論,讓我漸漸地對這部片有了期待。一開始花了很長的時間來鋪陳這一群人是怎麼發現金剛的,網路上有人說略嫌沉悶,我倒是覺得還好,畢竟這是該交代的事情。只是我好奇,他們是怎麼吧金剛弄回美國的,呵。還有我也搞不懂引「黑暗之心」有何用意,也許是我沒讀過這本書吧。
  如果嫌前影片前三分之一沉悶的觀眾,看完後三分之二的時間裡,應該會覺得值得等待。不管是在島上和恐龍的決戰,還有後來大鬧紐約城的片段,都足以讓觀眾屏息。我覺得整場影片的觀眾都被影片牽動,驚險時,全場驚呼,逗趣時,全長大笑。討論的催淚片段,我倒是都不爭氣地掉下淚來,戲院裡也到處可聽到聽眾吸鼻涕的聲音。
  看完電影,我們去之午飯。要說午飯也不早,快下午三點了。吃了吃不飽的鐵板燒後,我們稍稍逛了裡頭的商場。去看電影前,我撇見一間在賣巫毒娃娃的小店,那時就打定主義,看完電影一定要逛。之前美真要去泰國前,問我要不要一起買巫毒娃娃,她可以一起帶回來。不過當她到了泰國,卻發現沒有人賣。我知道台灣有人賣,曾在士林夜市看過,不過所費不貲。網路上買更便宜,不過,就不知道做得手工如何。我在店裡挑,至少可以挑到好看一點的,因為有些娃娃真的看起來就像被太多顧客玩過,已經玩壞了。
  我買了一隻熱戀娃娃送零,我之前跟她說過我託朋友去買東西要送她當聖誕禮物,不過沒跟她說是這個。本也打算送茉莉一隻女戰士娃娃,不過茉莉說「拜託不要」,因為她覺得這東西怪邪門的。她還說,她媽媽的審美觀跟我很像,因為她把我喜歡的東西介紹給她媽媽,她媽也說非常非常可愛。我就說,那我們來交換媽媽好了,哈。不知道明天零看到了做何感想,希望不要昏倒啦。倒是我自己買了兩隻,一隻天使娃娃,一隻惡魔娃娃,買回家之後,才發現我的包包上沒有地方可以吊,所以,我就只好先吊床頭了。
  接著,我們去逛新開幕的誠品旗艦店。可能是昨晚狂歡的人,這時差不多吃飽也睡飽,出來活動了,街上的人潮也多了起來。誠品旗艦店因為世新開幕的,自然也擠了很多人進去。本來空間很大的,但是因為擠進去的人實在太多,空氣就變得很稀薄,也很混濁。是還沒有到被人推著前進的地步,但是要若要迴轉,的確是沒有太多空間。誠品書店裡的書倒是不少,但人實在太多了,再加上我沒有特定想買甚麼書,所以只是大略看看,然後就去看音樂館。音樂館沒仔細看完,我爸就打電話來叫我回家啦,因為晚上全家人再加上我兩個表哥,要去餐廳吃飯。我只好很掃興地離開。
  離開後不久,又接到我爸的電話,說我大表哥胃腸不舒服,就不去吃了,他們改去我們家巷口小吃店解決,並要我自己想辦法處理自己的晚餐。這樣也好,反正我中午的鐵板燒也還沒消化完全,我還真擔心連續吃兩餐好料會不會遭天譴咧!
  走去聯合報搭車回基隆。本來逛街還不覺得累的,等車等了半個多小時,過了兩班車,都因為沒有位置,司機拒絕載客。後來,我兩腿實在痠到等不下去了,要等到有座位,搞不好得到八點以後,有輛車又來,當然還是沒位置,但司機願意讓我們站回去,那我也只好忍耐一下,只求能回到基隆。
  幸好回到基隆後,再轉車回我家時,公車上有座位。回到家,我爸媽看我走路都變成O型腿了,問我是不是走了很長的路,我只能在心裡苦笑。幸好,肉體的疲倦,讓我晚上早早就想睡,於是大夜班的時差,也就這麼調回來了。

0 意見: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