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December 11, 2005

  今早十點多,我依然在半夢半醒之間,聽見有貨車停在我家門口。過不久,電鈴響起,我沒聽到誰去應門,過不久,我媽來敲我房門,說宅配送來一個包裹,是x貓情侶對杯。
  我想,對啊,十月的時候朱雀生日,我去便利店宅配包裹時,附了一張抽獎聯,我照上面的電話輸入了抽獎號碼,還有留下我的聯絡方式。其他的獎項尚有日本旅遊、Olympus數位相機、以及便利店的電子付帳卡,不過,我抽中了普獎。
  那杯子也不知道除了拿來喝水外,還有甚麼用途,因為我家杯子已經很多了。我媽靈機一動,那就拿來種花好了,當作小盆栽的花盆。我媽還挺有創意的,那就交給她處理了。
  這幾年陸陸續續參加不少抽獎,不過真正想要的,都沒有抽中就是了。前幾年抽中魔戒月曆,不過,不是該年可用的月曆。去年,喝蔬果汁寄標籤,想抽iPod或是Solio汽車,沒中,結果中了蕃茄汁一箱。昨天把最近買的巧克力工廠DVD打開,發現也有可以抽到澳洲黃金海岸旅遊,嗯,那就繼續碰運氣好了,嘿嘿嘿。
  放假四天在家,基隆都在下雨,我哪邊也不想去。本來還有跟同事約去資訊展,不過我們都沒有甚麼特別想買,所以乾脆取消。這幾天在家睡得非常好,一天至少睡十小時以上,臉上的痘鬥全消,連痘疤都復原了,哈。剩下的時間,大部分花在看DVD上。之前囤積了一些片子,趁放假在家全部看完。
  昨天晚上把三碟的歌劇魅影看完。看完後,只有一個感想:這種片果真還是在戲院看,比較震撼。其實正片只有一片,剩下的兩片就是幕後花絮,內容比正片還要豐富。幕後花絮一片在說電影如何拍成,另一片在講Andrew Lloyd Webber創作的經歷,以及最早舞台劇的成型。演員的部份,演Christine和Raoul的演員都是科班出身,但演魅影的演員則沒有受過專業的歌唱訓練,Gerard Butler會得到這個角色的原因,是因為他的歌聲帶澎湃熱情,且具有危險的特質。那時我看完電影,跟零兩人都覺得,魅影選角的最大缺點,就是長太帥、唱太爛!
  第二片DVD裡,比較有趣的是,原來第一代的魅影Michael Crawford,是搞笑藝人出身的。至於第一代的Christine,不用多介紹就是Webber當時的太座Sarah Brightman。舞台劇中的魅影,訓練Christine成為首席的女高音,Webber也將對Sarah Brightman的愛譜寫成曲。也或許就是因為這個原因,這不音樂劇的曲子充滿了熱情。
  除了歌劇魅影之外,還有另一部La Mala Education壞教慾。導演阿莫多瓦不用多介紹,演員之一的Gael Gacia Bernal,就是演革命前夕的摩托車日記得男主角。這部片子在今年中台北電影節時有放映,但我找不到人陪我看,只好等出DVD。會想看這部片的原因,其中之一是想看Gael半女裝。看完DVD後,我對它女裝的評語是:真是有夠像Julia Boberts的。
  電影相當好看,除了愛慾糾葛之外,還帶有懸疑驚悚的刺激點。我唯一不滿意的,就是台灣的代理商,居然把劇情在包裝上得劇情簡介裡洩漏了。雖然不多啦,但是對我的觀影情緒產生了影響。我倒是覺得電影中的同志情愛和男扮女裝、戀童癖都不是重點,對我來說,這只是電影的包裝,我喜歡的是當中戲中戲的說故事方式,以及所有角色對真相的無動於衷,對死亡的漠視還這是我在這部片看到比較震撼我的部份。
  除了看DVD,剩下的時間,試排明年的流年,和美珍一起線上討論。認真的程度倒像是我想把這個當副業一樣(笑)。明天又要上班啦,這四天韜光養晦,要面對接下來枯燥的生活了。

0 意見: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