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February 15, 2008

  這個標題是有典故的。晉惠帝何不食肉糜的故事大家都知道,不知道的咕狗不到去撞牆好了。那這年假十天是怎麼來的?話說二月十二日開工那天,敝單位主任進來我們這間辦公室,劈頭第一句話就是:「大家過年十天年假有去哪裡玩啊?」
  照行政院版本年度行事曆的算法,年假從二月六日除夕開始放起,到二月十一結束。總共只有六天。這十天年假是怎麼算的呢?由於二月六日是星期三,如果二月四、五兩日請假的話,連著二月二、三這兩天週末假期一起算進去,總共十天年假。而我們主任大人呢,二月一日下班前就滿面春風地來向大家拜早年,一邊向大家辭行,因為這位大姐隔天就要飛日本度大假去了。
  她飛日本第一天,在東京的機場就遇上大風雪,除了枯坐機場,哪兒也去不了。主任她大姐平時做事少跟筋又性急,凡事出一張嘴,底下的人就做得眼歪嘴斜。是以她的痛苦,就是我的快樂。
  我的座位正好就在辦公室的入口邊,主任一來就杵在我旁邊。當她一說完那句「過年十天年假有去哪裡玩啊?」,那啊字的尾音未消,我馬上接下說:「主任,我們歹命只能過六天年假! 」她一時愣住,後來還是我們股長跟她說,她是請假才有十天可放。接下來發生啥事,我也懶得再理會。這種不知民間疾苦的中層主管,真是...去吃屎算了!

  今年過年基隆一直在下雨,又濕又冷。我不記得我上次看到太陽是什麼時候了,應該是去年的事情了。整天除濕機一直開著,惱人的噪音讓人心神不寧。這種爛天氣,真要往好處想,對女生來說,夏天曬黑的皮膚很容易白回來。我也趁這紫外線近乎零的時候,好好保養,淡化斑點,希望再夏天來臨以前,終結掉去年的大花臉!
  過年時期也因為一直下雨,沒辦法去哪邊散心走春,於是,就只好一幫親戚這天從這人人家移到另一個人家,那天又到另一個人家,永遠就是相同的一群人一直在吃吃喝喝。大年初三的時候,這幫人輪到我家,從中午十一點半開始,一直吃到晚上九點半。雖然我不用負責弄東西給他們吃,不過這一大群人大聲講話、抽煙、喝酒,製造了十小時的噪音以及空氣污染。他們的快樂是建築在我媽還有我的痛苦上。

  最近很愛一首歌:Audioslave的"I am the Highway",收錄在他們2002年的同名專輯裡。應該是沒有拍成MV啦,Youtube上找到的只有Live版。我也放在我的MSN Space上,不過是錄音室版本配上其他的畫面。

Pearls and swine bereft of me
Long and weary my road has been
I was lost in the cities
Alone in the hills
No sorrow or pity for leaving I feel

(chorus)
I am not your rolling wheels
I am the highway
I am not your carpet ride
I am the sky

Friends and liars don't wait for me
I'll get on all by myself
I put millions of miles
Under my heels
And still too close to you
I feel

(chorus)
I am not your rolling wheels
I am the highway
I am not your carpet ride
I am the sky
I am not your blowing wind
I am the lightning
I am not your autumn moon
I am the night

0 意見: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