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February 3, 2008

  這幾天看MSN上大家的暱稱,很多都和年假有關。零說年假是上班族的寒假,真是一點也沒錯。雖然時間相當短暫,但是有總比沒有好。
  從年初開始,我就過著相當忙碌的生活。每天到辦公室,就準備打八小時的硬仗。以前總希望事情可以早點做完早點休息,不過從一月二日開工到現在,每天總有忙不完的事情,套句Woody Allen在Scoop(台灣翻作遇見塔羅牌情人 ,好個風馬牛不相及的譯名Orz)的話:神經緊張是我的有氧運動,真是在貼切也不過了。
  看報紙上的占星專欄說,今年一月和十月是處女座最忙碌也是衰小的月份,做什麼重大決定,比如投資,最好避開這兩個月份。一月過後,仔細想想,還真的應驗了占星的說法。忙碌剛說過了,衰小的,之前日記有提到眼鏡不慎被馬桶沖走,一月的最後一天,陪伴我三年多的戒指,也離我而去了。
  當時是中午十二點半,我和同事正要去吃飯。才走出公司大門沒多久,因為天上下著雨,我們手裡都拿著傘。走到有遮雨棚的地方,我才把傘收好,因為傘上的水滴弄濕了我的左手,我輕輕地甩了一下。沒想到,說時遲,那時快,我左手食指上的戒指,就這麼跟著水滴甩出。我只聽到清脆的「叮」一聲,眼睛都還來不及眨,戒指就這麼滾進水溝啦。
  凱莉說我真是衰到爆,一月的頭尾都掉了東西。這隻戒指說來命運多舛,自我擁有它開始,有數度差點失去它,但都幸運地找了回來。左手食指上仍可感覺到它的存在,但它這次是真的離我遠去了。
  現在怎麼在網路上找,還是最喜歡它的造型,唉。像我這麼粗線條的人,還是戴項鍊、耳環或是手環比較保險一點。我可憐的戒指現在大概已經被沖到基隆港底去了,悲哀啊!
  最近在看邱妙津的日記。先是在博客來看到試閱的部份,一看上癮,我真的對這種耽溺自剖的文字毫無抗拒的能力。雖說日記是最私密也是最有個人風格的書寫,但我讀她的文字卻是毫無阻力。中時電子報在一月三十日有幾篇有關這本書的報導,其中邱妙津 讓人一讀上癮,標題下得真是貼近我的感觸。也許我結束邱妙津的日記以後,會去找駱以軍的遣悲懷來看看。

0 意見: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