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February 23, 2008


  這一團紅紅的球狀物,在電視新聞或是照片上看,還真難看出是什麼東西。為了想弄清楚這是啥,一方面也是下雨在家悶太久,決定出門透透氣。原本前兩天放晴的好天氣,今天早上又開始飄雨,打亂我賞燈的好心情。到了燈會的會場,大家都撐著傘賞燈,我邊拍照除了得閃別人的傘以外,也得注意自己是否擋到人家的鏡頭。是以我很多時候只能匆匆按下快門,然後閃人,活像狗仔或是間諜。回到家以後,發現自己拍的東西真是活見鬼,完全不知道在拍些什麼鳥蛋。
  這次燈節的主燈,主題是「金鼠百子迎春,銀鵲萬福臨門」,說得是老鼠娶親的故事,為了呼應環保的議題,主燈也採用省電的LED燈泡構成。節能立意甚佳,但是看來有夠寒酸。整個燈看起來像是把一堆工業化大量生產的老鼠氣球,掛上一個球形體,再以小燈泡點綴。以往燈節的重頭戲主燈秀,但這次主燈不會轉,原本我們還幻想是不是球形體會裂開,中間跑個什麼大老鼠之類的,結果只有在燈光和音樂上的變化,實在是讓我很失望啊!
  可能也因為下雨的關係,遊客都躲到國父紀念館的走廊避雨。也因為避雨的關係,我才注意到原來國父紀念館好像被紅布"包"了起來,走廊上也掛滿了古色古香的燈籠。燈籠上彩繪著充滿古典中國風味的圖案,在風雨飄搖的夜晚中,即便元宵節已經過了,也依然保有年節的情調。
  我二零零六年去過一次燈節,那是在中正紀念堂的台灣燈會,台灣燈會今年移到台南去了。除了主燈規模不同以外,其他的東西其實大同小異。過程沒啥好說的,照片也沒拍多少,都在網頁上方的Photogallery裡了。

0 意見: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