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November 29, 2004

  今天下午要去醫院複診,請了半天假。早上光是在搞Swish就搞了半個早上,原先的試用版已經到期,我只好去找其他比較舊的版本,但是偏偏被我找到的舊版,不能把.swi的檔案輸出成.swf,在中國的網站上找到的"破解版",也只有前一版的,而有些特效只有最新版才有。我已經打算明天把我自己的電腦帶去了,要怪就怪Flash跟我不熟,連看書都看不懂,唉。我常常在翻閱某些工具書時,心裡暗罵作者根本就寫給智障看的,整本書倒有一半擺明騙稿費來著的,現在不得不承認自己真的是智障= =
  扯遠了,下午離開公司後,明明知道自己預約看診的號碼排得很前面,還是先在醫院附近的唱片行留連了一陣,買到了自己想要的唱片之後,才心滿意足地踏進醫院大門。是我太久沒買CD嗎?還好吧?我上個月才買了一次。我覺得CD又變貴了,記得上次買時,一片沒特價的CD大約是368,怎麼現在看,一片都要408?這是玫瑰大眾的價格,不過我又發現在台北車站附近有另一家唱片行,平均價格比較便宜,不過可能是因為店面小些,有些唱片不一定找得到。但總體來說我算是滿意就是了。
  看完病之後,我去公司福利社兌換上次爬山掙來的三百五十元兌換券。爬山爬到快劈腿,三百五十元一下子就換完。其中我換了一管護手霜,因為這幾天天氣一冷,我的纖纖玉指變成鳳爪,再不保養,我手的年紀可能要從祖母級晉升死屍級了。
  回家的時候,穿越二二八公園到台北車站。正值黃昏,天色半暗不暗,氣溫適中,公園裡頗多人,氣氛非常悠閒,我原本急速前進的腳步也因此放慢,拿起手機,拍了幾張黃昏下蕭瑟冬意的二二八公園照片。



  當時在那邊,只覺得時間流動的速度彷彿減緩,這座公園彷彿是台北盆地的孤島。回到家,整理照片時,忽然想到:如果麥田捕手的背景發生在台灣,那Holden夜宿的可能就是二二八公園了,他也不會問計程車司機:野鴨都到哪去了?也許他是在捷運站裡搞丟了擊劍社的行李,那他很有可能是在西門町召妓被扁...
  還有其他張照片,不過大概都是差不多的取景,就先放這三張了。

0 意見: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