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November 21, 2004

  自從上星期放假三天之後,我的白臉就變花臉了。一開始只是長白頭粉刺,過沒兩天,臉上就長出大痘痘。除了以前的熱門部位─下巴之外,連以前青春期都不會長的臉頰,也不滿的紅紅的小痘痘。昨天我回家,我媽看到我的臉,問我怎麼搞的,是不是化妝品還是保養品的問題,我說應該不是,要有問題,早就會有問題,不會等到現在。
  我猜想是睡眠的問題。這一星期來,大約每天都只睡四小時。這一兩星期因為做網站做弊單位網頁的關係,都上早班,回到家頂多六點半,但是就可以一直摸到隔天凌晨三四點。其實也沒什麼事情,但就是一直掛在網路上,東看看西看看,一直要到真的想睡到受不了了,才會去睡。最近尤其愛看PTT的Hate版,本來一開始很受不了裡面的語言,不過,看久了,知道這個版的"調性"之後,也就不以為杵,越看愈好笑,更糟糕的是,我有上癮的趨勢,還差點有衝動,在自己的討論區裡開一個版給我自己詰醮。
 不過BBS或網路逛久了,中文程度會退化,所以平時還是要讀一點書來補足流失的國文程度。星期天下午,跟茉莉一起去逛西門町的時候,就去買了Eco智慧女神的魔法袋。這本書我本來是在博客來訂的,可能是Yahoo信箱的問題,書到了我並沒有收到信,當然也就沒去領。我不想再下單一次了,所以就在一般書店買囉。講到博客來,我有感覺跟他們訂書或是訂DVD,出貨的速度越來越慢。最近跟他們訂特價的DVD"聖誕夜驚魂",也是要一個月才到貨,或許是調不到貨吧。
  昨天看到一則調查,有七成五的大學生不知道澳洲首府是坎培拉,不知道中國總理是溫家寶等等,記者實際去訪問校園裡的大學生,問當前的國防部長是誰,也有人支支吾吾想好久才想到。這個調查的結論是:台灣人仍不夠國際化,學生不夠關心國家大事。老實說,我自己也越來越少看政治新聞了,原因無他,我對現在的政治充滿無力感,一點也不覺得自己的一票有什麼價值,這些政治人物說的話每每自相矛盾,昨是今非,邏輯混亂,圓個謊也破綻百出。
  前幾天看到一個學生為了支持球隊封王而跳水的新聞,基本上這跟上次那個蹓鳥的學生差不多,上次蹓鳥的動機也是跟人家打賭某籃球隊無法封王,只是跳水引起的爭議不若蹓鳥來得大。看來現在學生比較關心運動賽事,我也是。至少看這些運動比賽,比看政治新聞來得有益身心,就算比賽有輸有贏,至少下場比賽,下個賽季一切就重新開始,不會把爛帳一直搞下去。
  我自己一向也是運動迷,高中的時候沉迷NBA,大學之後開始看F1,今年開始比較有涉入CPBL。支持的球隊或車隊失利,心情也是會受影響,贏了當然心裡也是會非常激動。這些職業競技運動或許也提供了一般人發洩苦悶的管道,或是心靈的寄託。我們大部分人的際遇,本來就比這些運動比賽來得緊張,只是比賽的時間比較短,很容易看出這一秒鐘種的因,在下一刻結出什麼果。看著今年台灣職棒第七戰,賽後贏家輸家兩樣情,連球迷也淚眼汪汪──贏的喜極而泣,輸的是悲從中來。當然看到結果我心中也有屬於我自己的感受,然而我一直在想的卻是:不應該是這樣的啊,我們的人生有比這比賽結果更要感到悲傷或是難過的,應該反過來吧?!
  只是我的生活似乎也受到此累情緒的制約,比賽期間,一直掛在網上,看相關資料,懶得寫日記,也懶得理其他人。我沒有簽賭,不要誤會。會這麼失態,我只能說我的人生實在是太苦悶了。

0 意見: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