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November 28, 2004

  之前報名行政警察的考試,考試的日期是這個月27跟28號兩天。26好晚上,室友帶她男朋友來家裡,她男朋友打呼超級大聲,害得我一夜無法成眠。27早上,我超級想睡,就不去考試了。就算我去也一定考不上,所以我就放棄,報名費報效國庫去也。
  昨天真不知道在幹麼,晚上也是早早就睡,睡到今天早上十一點多,醒來,看時間還早(我以為已經下午了),當然繼續睡。真的睡到下午兩點多的時候,茉莉打電話來,問我要不要去逛饒河街夜市。因為之前我媽跟我說過,饒河街有家臭豆腐超好吃,我又跟茉莉說,她就約我放假時去逛。此時聽到她說要去,豈有說不的道理?我們約晚上六點,所以我就先起床梳洗,等六點出門。
  大約要四點時,室友回來。她問我晚上有事嗎?如果沒事她要找我一起去買溜冰鞋。我們說要去溜冰從年初講到現在,連溜冰鞋的影子都還沒看到:p。我說今晚不行,順便問她要不要跟我們一起去,她說她想睡,等她先睡一覺,看到時候精神狀況再說。通常聽到她這麼說,大概都不會去了,因為睡到一半再被叫醒,十個人裡面有九個人都會選擇繼續睡。不過快到五點時,我還是禮貌性地再問她一下,果然她是那九個人,所以我就自己去了。
  再搭上車之前,我先去買悠游卡。我之前那張,不知道在哪裡被我搞丟了,我想是前幾天在新光三月信義店裡的FNAC掉的,唉,裡頭大概還有三百塊吧,泣...找了兩三家便利店,不是沒有,就是機器壞掉,不然就是只剩學生跟優待票。最後在我放眼所及最遠的便利店裡,終於買到了一張卡片,再買不到我只好換零錢了。這一搞被我搞掉了十分鐘,車到台北車站都要五點半了。這時茉莉打電話來,她跟我說要在哪邊下車,我也跟她說我現在的位置,請她自己拿捏時間,不要等我太久= =
  到了饒河街,人頗多,不過茉莉說,現在人還算少,大概過了七點人潮才會湧入。我去過人最多的夜市大慨是還沒改建之前的士林夜市,幾年前的冬天去過,幾乎不是自己在走,是被人潮推著前進,跟朋友兩人還要手勾手才不會被沖散。
  我們先逛了一圈,然後才決定去吃什麼東西。本來我是想去吃我媽說很好吃的那家臭豆腐,不過茉莉說,那家的豆腐超級鹹,而且份量極少,非常不划算,她要帶我去吃她覺得好吃的那家臭臭鍋。我們找了一下才找到,原來是三X臭臭鍋,以前學校附近也有一家,每天人都很多,可我從來沒去吃過。我點了鴨肉鍋,湯頭有中藥,還不錯。不知道是不是店裡的桌椅太低,吃飽我只覺得所有的食物都卡在食道,沒有掉進胃裡。我們離開饒河街夜市之後,還去了五分埔。我有看到喜歡的,不過一摸之下,質料超級差,買不下手。再加上我肚子真的不太舒服,所以大概九點半左右,我就決定打道回府了。
  果真我是老了,逛夜市對我來說再也不好玩。回家的路上,看到資訊展的旗幟,好像是12/4開始。這好像比較好玩一點。

0 意見: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