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February 13, 2007

  這次尾牙是我們單位自己辦的。舉辦的餐廳我去吃過很多次,相當合我的胃口,再加上也還是有抽獎,於是我毫不猶豫報名參加。
  今天我終於記得把我一月尾牙抽到的烏龜燈帶到辦公室去。從抽到的當下,就決定貢獻給我們辦公室,不過因為辦公室搬遷的關係,我想先放在家裏,等搬好再從我家帶到新的地方去。我怕忘記,還用個紙袋放在桌子旁邊的地上,不過每天到了辦公室後,都會懊惱「哎呀,我又忘了帶烏龜燈!」,但是每天回到家,又完全忘了這檔事。這一個月來,都是這樣的循環,直到昨天,我把放燈的紙袋,從桌子原先的角落換到比較顯眼的另一角後,今天早上終於記得拎著它一起出門啦。
  帶到公司,放在電腦主機上,跟同事哈拉完這隻龜的故事後,要登入電腦主畫面時,鍵盤無法key in,滑鼠也無法動彈,我只好重開機。這一開問題大了,聽得到硬碟響,但是電腦螢幕就是顯示"No Signal Input"。之前也發生過這樣的問題,檢查螢幕的電源還有和主機的連線,全都沒有問題,那次重新reset就好,但這次無論我reset在多次也沒有用。
  無奈之下只好找資訊股的人幫忙,但資訊股的人,一直要了中午才到,我早上的工作,只好先借用請假受訓去助管的電腦。中午資訊股的底迪來看,懷疑可能是顯示卡的問題,我心裡暗道:是才有鬼!其實我擔心是硬碟有問題,這下我所有的業務資料就危險了。下午又來了另一個老員工,兩人東看看西瞧瞧,結果,換了一個新的keyboard就好了。真是奇也怪哉!那個老的員工說,是進水的關係,開玩笑說:該不會是流了口水進去吧?我想,如果要說是掉了很多麵包屑餅乾屑海苔屑進去還有可能。水?印象中沒有太多次嚴重的災情。
  因為烏龜燈一放上電腦主機,電腦就當機,所以烏龜燈馬上變成「帶塞」的象徵。晚上的尾牙宴,雖然有美食入口,但大家想得還是抽獎。因為性質上只是單位的聚餐,所以獎品也不像一月那樣,還大費周章準備獎品,所以全部的獎,都是紅包。一開始是禮券,禮券抽完了,就看長官主管們良心加碼了。這種場合,股長級以上的,抽到獎,除了捐出來以外,加碼獎金都是一千元起跳。
  我們這桌,沒有一個人被抽到,而就在我們起鬨要求開箱驗票的時候,我們股長被抽中了,證明的確沒有做票,代價就是我們股長加碼一千元。於是我的烏龜燈變成了大家公幹的對象...
  一年兩次尾牙都槓龜,我看今年真的不用簽樂透了。

  我從上星期四、星期五、星期六統統都要加班,除了星期天放假一天以外,星期一晚上還要支援外場。穿上背心,馬上變身"志工媽媽"。不過,這星期不用每天加班,已經堪稱祖上積德了。昨天揭曉年終獎金,數目看似不少,但去年的考成成績跟我想得差太遠。別以為考成只是等第的問題,實質攸關我的薪資以及升遷甚巨,我自認回到基隆以後,比以前在三重積極甚多且力求表現,結過卻是這樣的回報,我決定耍一整年的白目。
  我們原先的主任,三月起調職到台北去當科長。昨天我們助管在收禮品費的時候,我就問說能不能用禮券來代替?我們同事、助管甚至股長都笑得不可遏抑。其實我對我們主任是沒有什麼怨念啦,哈,有活動的時候他都出一張嘴,他要走,我出推廣業務得來的獎勵禮券,已經很對得起自己的良心了。
  終於要放年假了,過年應該不會叫我們出來支援吧?反正我們辦的促銷活動已經結束。趁還有一兩天上班,把所有同事長官統統設定成來電黑名單,等年過後再把他們放出來。這樣過年就會清淨很多了,哇哈哈!

0 意見: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