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y 12, 2007

  前天,我爸從我最小的叔叔家裡,拿回兩片VCD,讓我家三人笑了一個晚上,也讓我近來低迷的情緒有了一些舒緩。這不是什麼爆笑電影,而是二十五年前,我小叔叔的婚禮。二十五年前他們結婚的時候,煞有其事的請攝影公司來拍結婚影帶,是VHS的,最近才把它轉成SVCD的格式。
  這場婚禮我還有一點印象,因為這是俺生平第一次當花童。快要四分之一世紀以前的事了,很多事情和人,現在看來都覺得很有趣。婚禮發生在一九八二年,看當時大家的穿著,男生都是飄逸西裝頭,女生都像松田聖子,真是有夠八零年代。我爸跟我媽邊看,邊笑說當時大家都好瘦,二十幾年過去,每個人都變老又變胖。真要說有什麼人有最深的感慨,沒人可以跟我比:有什麼事情比看到小小蘿莉長成歐巴桑更有滄海桑田之感的?
  先來一張新郎新娘的照片。照片中的這兩人,現在的身材都是照片裡的兩倍。新娘的造型現在看來真是聳到爆,化妝還有鼻影,有夠如花的!
  再來是我要上禮車去迎接新娘的照片,當時我大概一百公分不到,穿著小花童白紗禮服。我這輩子腿最細大概就這時候^^||影片裡出現了很多現在已經都不在的人,其中讓我最懷念的是我爺爺還有去年過世的堂哥。現實生活中他們早已離我遠去,再看到他們活生生地出現在電視裡,有種超現實的感覺。
  雖然影帶已經有點不清楚了,但可以看出,當時大家的生活環境並不好,喜宴是在信義區里民大會堂舉行的,以現代的角度看,實在很寒酸。即便如此,大家都是盛裝出席。第二片VCD裡,幾乎都是宴客的場面,新郎新娘敬酒等等。我媽因為是屬虎的,這類場合都不克出席,沒她的畫面很正常。我爸在第一張VCD裡都沒有露臉,他一直騷著自己的頭問:「咦,那時候我在幹嘛啊?」到了第二張VCD,終於出現了。我爸興奮地說:「看,當年我多帥氣啊!」(^^|||)
  嗯,最後放上自己將四分之一世紀前的照片。看到這個,終於知道我裝憂鬱的習慣,是從小就養成了,呵。只是,旁邊那菊花是怎麼回事啊!!!
  其他照片都在我的Picasa,想笑一下的可以去看看。

0 意見: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