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y 5, 2007

  五月十七日起,週一到週五每晚九點在X森綜合台,終於可以看得到越獄風雲了,不只第一季,連第二季也接著播。
  晚上九點半的時候,無聊拿著電視遙控器亂轉,居然看到「越獄風雲幕後花絮」。我買的DVD也有幕後花絮,不過我為了不破壞觀賞的情緒,於是決定先追完第一季二十二集之後,再去看花絮。現在雖然我還沒看全部看完,但也接近尾聲了,好在花絮裡也沒有什麼地雷。花絮裡大部分都在講拍攝的監獄,原來這是一個有一百多年歷史的監獄,一直到了二零零二年的時候才廢棄不用,之後由電視公司承租下來拍戲。看完這個部份,進入精華片段,但是這精華片段,居然說得是中文,這真是太詭異啦!更讓我覺得噴飯的,是東X電視要上的是中文配音版。雖然我覺得應該副聲道會是原音重現,只是我不能理解,看字幕就好了,為何還要中文配音?
  也許是我先看英文發音中文字幕版了,再聽到中文配音會覺得很怪,因為聲音表情和原始版本的差很多,尤其是Michael的室友Sucre的配音,一整個娘啊~~小時候我看的不管是影集還是卡通,幾乎都是中文配音,可能因為當時都是這樣,也不覺得奇怪。卡通中文配音我可以理解啦,因為小朋友可能認識的字還沒那麼多,但是大人看的影集還要配中文發音,就相當有趣了。
  不管現在看來多麼奇怪,回憶總是美好的,就像我現在還是很懷念百戰天龍的中文配音,後來民視重播時,聽到馬蓋先略帶沙啞的嗓音,還覺得一時無法適應呢。
  再回到越獄風雲本身。我本身不特別愛看以監獄為題材的電影或是影集,甚至還有一點排斥。監獄關的不是滿臉橫肉、就是一臉奸詐的壞蛋,再者,監獄戲裡頭一定有強凌弱、眾暴寡的戲碼,當然濺血爆頭的暴力場面,更是少不了。看帥哥互毆或許賞心悅目,反之則就不堪入目了。越獄風雲也是別人推薦我看的,我抱著姑且看之的心情,在Star World追了三集,就整個人沉淪了。
  引人入勝的是故事本身:一則是Michael縝密的越獄計畫,二則是陷害Lincoln天衣無縫的陰謀,勉強要湊足三點的話,便是Michael和Lincoln生死與共的兄弟情誼。每一集的最後都是爆點,讓我忍不住一集一集往下追。
  目前我追到十八集了,以進度來說,應該下星期就可以看完。應該可以準備在網路上訂第二季的DVD了。

0 意見: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