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y 25, 2007

  在公司的電腦桌面上,我安裝了一個氣象Widget,除了會有一週氣候預測以外,還會顯示當時的氣溫。中午午餐時間,大約十二點半我要離開辦公室的時候,看到顯示的是36度,比昨天此時高了一度,心理第一個念頭想的是:不會吧!
  中午日正當中時,我反而不會覺得太熱。倒是下班時,走在街上,小吃攤冒出的瓦斯和蒸氣、汽機車排放的廢氣、還有熙來攘往的逛街人潮身上散發出的熱氣,讓整個基隆市彷彿一個大蒸籠,熱氣就著麼黏在皮膚表層,我整個人像炊熟的包子一樣冒著蒸氣。回家的路上,公車司機彷彿聽到大家的心聲,冷氣開得又冷又強。當車快開到我家的時候,我遠遠看著一堆烏雲籠罩著山頭,厚重得連山頂都看不到,我想,今晚如果能下一點雨,那至少還會好過一點。
  昨天晚上其實就已經很熱了,但我忍著不開冷氣,因為我想,如果現在就忍不住,那七八月盛夏時,可能得泡在水裡了。回家看新聞,中午一點十四分時,基隆創下五月有史以來最高溫37點三,而我回到家時,室內已經三十度了,不開冷氣已經受不了了。
  回家路上看到的那團烏雲,硬是拖到八點半以後,才開始下雨。原以為下了雨,天氣會涼一點,室外的溫度是降了,但是室內反而更悶熱,冷氣一關掉,跟室外的涼爽簡直就是天堂地獄之別。我只好拿著水瓢和水桶,使出最原始但也是最有效且環保的方法,那就是:撒水降溫!朝著陽台和牆壁等日頭會西晒到的地方撒水以後,輔以室內冷氣室外天降甘霖的配合,終於我的身體不再有要爆炸的感覺了。
  這幾天一直看不下書,不知道是自己倦怠還是受氣候影響。昨天和陽光大師聊起這個,她推薦我現在在日本流行的清涼貼布,藥效持續可達八小時,貼在額頭上可以提神醒腦。我在藥妝店只有看到退燒貼片,有分成人和兒童用,外包裝的說名稱除了退燒以外,晚上睡不著也可以貼著安眠,看來應該效用是一樣的吧?先來試試看囉!

0 意見: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