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ne 19, 2007

  星期天晚上,我媽跟我爸坐在客廳撥花生,講到我堂哥十月訂婚的事情。我爸希望我媽一起跟著他去女方在高雄的家提親,我媽因為是肖虎的,在傳統的想法上,很多喜慶的場合,屬虎的人都不適合出席,所以我媽堅持不要出席。而我爸堅持說這次大家都說屬虎的人出席沒關係,堅持我媽一定要在這類家族聚會的場合出現,於是兩人爆發口角。
  在我成長的過程中,我爸媽很少口角,就算有,也很少在子女面前表達出來。我仔細回想印象中他們口角的內容,也大致都是跟我媽不想出席這類的家族聚會有關。我在猜想,上次我那個現在已經過世堂哥訂婚的時候,我媽當時可能也要跟著去,到了出發前才被告知不能前往,悻悻然回到家,所以記恨到現在(XD)。以我老爸的個性,上次可能也是以家族重要聚會為理由,強拉討厭出遠門的我媽出門。這兩人的樑子從上次結到現在,這次不過是舊事重演而已。
  我常常在想,很多衝突追根究底去審視原因,不過是一些芝麻蒜皮的小事,可是人在氣頭上,就無法講道理,最後變成意氣用事。當晚的口角,就在我爸回房關上門不再理我媽結束。第二天,我睡到日上三竿才起床。我爸跟我說,妳媽去遊覽幾天。我說:喔。
  我媽沒有護照,不可能潛逃出境,那大概就是回到高雄我外婆家去了。我爸獅子座好面子,不會打電話去問我媽是不是在那邊。而我媽是金牛座死硬脾氣,大概會住到她氣消,不然就是我外婆趕她回家。
  這下可憐的就是我了。平常我是不煮飯不洗衣的大小姐,現在全部都得自己來。洗衣就算了,丟到洗衣機裡即可。不過我可是超級炊事大白痴,這幾天我奶奶跟我都只能吃肉粽配燙青菜,因為我只會煮這樣。
  好在放玩端午連假,俺這個苦主就要出差去上那個什麼行銷創意營,兩天不在家。剩下的事情就給當事人自己解決了。

0 意見: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