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December 19, 2003

  看完魔戒最終曲了。今天早上本來要和茉莉兩人衝去西門町看電影,後來想人一定很多,看完時間可能也不夠趕回來,所以,我們就在公司附近的戲院看。電影很棒,不過,戲院螢幕太小,音響普普,我又被戲院裡的觀眾搞差了情緒。一群包了戲院裡第七到第十四排座位的歐吉桑歐八桑,在正片開始上演後珊珊來遲,十分鐘之後都還有人進出,電影進行中,手機聲響不斷,還大剌剌地在講電話,當然邊看邊討論劇情─這就不意外了。結論是,我還會再去看一次,找音效好、螢幕大的戲院享受魔戒給我的震撼。之前在網路上看別人說哭得多慘,我只有眼眶含淚,沒有哭出來。還只有在山姆對戰大蜘蛛那邊,這種一般人都不會飆淚的地方哭。這一哭害我沒有看清楚山姆到底是怎麼把屍蘿逼走的,唉。
  我這邊先不會寫太多感想,畢竟還有很多人沒有看過這部戲,我不想害大家因為我的感想而影響到觀影情緒。之前我不小心看了自由時報記者洩漏的劇情,讓我對一些應該很感人的地方不為所動,跟我去的同事都哭了。那段我在看報導的時候,鼻頭發酸眼眶含淚,可是真的到了戲院卻一點感覺也沒。可惡的記者!妳要怎麼賠償我的損失?
  一口氣看完三小時二十分鐘的電影,一點也不覺得影片長,只覺得劇情的推進飛快。我已經開始期待明年年底推出的加長版DVD了,我想大概至少得加入一小時的內容,才能把這整個第三部曲的故事做個完整的描述。邊看我一直很擔心,那些雖然有看過一二部曲,但不像忠實戒迷還會去買加長版DVD的人,或是在上片前還會去租一二部曲來溫習的人,究竟跟不跟得上故事的腳步?跟我去的同事茉莉花沒有看過二部曲,不過她說除了一開始有點不了解外,倒是一下子就能進入狀況。我們大概是全辦公室最早去看魔戒三的人,她一回辦公室就大讚電影好看,我也很開心她喜歡。能跟同是戒迷的人一起去看電影,然後討論固然是件愉悅的享受,不過能把扥爾金龐大的神話故事,介紹給新的觀眾,而新的觀眾也能因為看了這部電影,不論是喜歡演員還是故事,進而成為迷戒一族,也是很讓我覺得開心的事。
  星期三白爛四人組去六福村玩了一天。本來約早上九點在行天宮,不過,我因為塞車遲到半小時-_-",所以我們十點才出發。白爛四人組這個名字是我開始現在這份工作時,最親密的工作夥伴,也是我現在生活中最好的三個朋友。有在看我日記的人,對以斯帖、潔西卡還有茉莉花這三個人的名字應該不陌生。星期三新竹超冷,冷到風吹來後腦快結冰,雙腿凍成冰棒。偏偏去玩激流泛舟時,我的褲子又被水潑濕,雪上加霜。我們先去看野生動物,看到剛出生不到一個月的小白獅,好像貓,可愛到好像絨毛玩偶。後來我們搭乘遊園車到兇猛動物區去,看到小白師長大會變成的樣子,果然動物還是小的時候可愛,包括人。逛完動物區,去玩刺激的遊樂器,我想我後來回家後,第二天醒來發現喉嚨都沒聲音,是不是因為我吼得太凶了?去玩傲笑飛鷹的時候,我一路鬼叫到結束。本來打死不玩大怒神,想說既然都趕玩傲笑飛鷹了,大怒神應該也承受得住。等到隨著機器升到最高處,看著四周的景物越來越小,我十分俗剌地說:「啊,我後悔了!」等我們重回地面之後,以斯帖說,另一邊的潔西卡也說:「我不要玩了,放我下去!」到這個地步後悔也來不及,想下去倒是容易──不用兩秒鐘就到了。套句以斯帖形容的,一生的景象在眼前一閃而過。我還是一直鬼叫,四周的景物在我眼前越來越大。風景應該是很美的,只是我實在沒有心情欣賞。
  回家之後雖然累,睡前還是又把城邦暴力團第三集拼完。好像從我國中看金庸小說之後,再也沒什麼書能讓我寧願放棄睡眠也要看到一個段落才肯罷手。不知道是自己長大了想像力退化,還是自己看的書越來越著重人物內心的描寫,看書時,人物的影像越來越模糊,越來越難像以前那樣,即使眼睛看得是文字,腦袋裡卻有活生生的人物和風景在上演著故事情節。連之前看魔戒的小說都很難有人物躍然紙上的情景,這次看城邦暴力團確有了。或許是文化背景有差,跟文字表現也脫離不了關係吧!喜歡看武俠小說的,不妨找這套書來看看。這套書的讀後感,等我全部讀完再寫。
  當然讀後趕的誕生應該會在魔戒三觀後感後出現,而魔戒觀後感應該又會在改版後完成。最近有夠累,玩得瘋錢也花得凶,我這個月已經見底了。真是一個充滿歡樂和感傷的年底。

0 意見: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