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ne 23, 2007

  自上星期天晚上和我爸口角,隔天早上我媽不告而別之後,在星期五的晚上,終於有了我媽的消息。
  在我出差的這兩天,我跟我的姨媽和姨丈表持聯繫。他們試著聯絡我媽在南部的親戚,但頭幾天一直沒有消息,也不知道是不是我媽要我外婆接到電話不要說她在。星期五晚上,我姨丈打來,跟我說,中午他跟我媽聯繫上了,我媽、我外婆和我的舅舅,一起去高雄夢時代玩。我姨丈說,他跟我說,是希望我放心,我說我知道,謝謝。結果十一點多的時候,我就接到我媽的電話。
  她說,妳在找我啊。我說,對啊,妳一聲不響的就走了,我總要知道妳去哪邊吧。她說,反正我在家也沒什麼用處了。當時我真是無言到了極點,現在母女的角色是互換了是吧?我說:如果我不找妳,妳是不是也會想:「對啊,我在這個家真的一點地位也沒有,走了好幾天也沒人關心?」我媽才囁嚅地說,這樣說也對啦。然後口氣一轉,說我怎麼這麼笨,去找我姨媽姨丈,她怎麼躲也不會躲在那邊。我聽了很火,最沒有資格說我笨的人就是妳,更何況我除了打去我姨媽姨丈那邊,我也有打去我外婆那邊。這老傢伙根本啥都不了,就愛驟下定論,難怪我爸會生氣。我回她,如果不是打去找我姨媽姨丈,會這麼快找到她嗎?
  我們大概談了大概五分鐘,沒達成任何結論,我媽也沒說何時會回來。她只叫我不要再找她了,她不久就會離開我外婆家,繼續雲遊四海。
  我也不管她要遊去哪邊,反正她沒有護照,再怎麼雲遊,不過困在這個島上,不至變成漂流海上的難民。知道她沒事情就好了,她也快六十歲了,不用我跟她提這種騎虎難下的窘境,都是她自己造成的,也不用說自己為自己的行為負責之類的。
  很多人都說,人老了個性會變得小孩子氣,我不知道這適不適合形容我媽現在的狀況。對於以往堪稱溫良恭儉的我媽,這次離家的舉動另我難以理解,也許代表我從來沒有真的了解過她。

0 意見: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