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rch 8, 2008

  從上星期一開始,為了月底衝業績的緣故,我開始了非常忙碌且勞累的生活。一整天辦公室的電話沒斷過,晚上又要把受理的案件Key進電腦。二月二十八號這天,我也不得閒,和同事一起到基隆某社區跑外場活動。
  三月以後,本以為事情應該會少一點,是沒錯啦,不再像二月底那樣忙得火氣上升,不過依然又有新的事要忙。這星期三(三月五號),我狠下心來請了這星期五的假。以往還會顧忌是不是會影響到其他同事的工作,或是怕其他單位有急事要找我找不到,經過二月底那無眠無日的衝業績後,既然別人不管我死活,我也不必對人家太好。下班前,在MSN上和零敲定,她下午跑完客戶後,帶我去台北101三十五樓的餐廳坐坐,聊天看風景。這一切真是太美好了。
  熟料,計畫永遠趕不上變化。星期五早上十點多,我接到電話。原本以為是零打來跟我約確切的時間和地點,於是也沒注意發話號碼,就接起來了。電話的另一頭,是最近才來我們這股報到的仙姑助管了聲音。我一聽全身上下瞬間涼了半截。她說,為了奧運棒球八搶三資格賽的,基隆營運處要配合,星期六中午要做室外轉播,所以,我們也要加班支援,從十一點到下午四點。她補上一句:可以請補休。我長嘆了一口氣。
  本來我們加班還可以報加班費的,但是為了控制預算,要到年底,確定預算充足以後,才可以報。偏偏不管報加班費或是補休,都有六個月的限制,現在到年底早就超過這個時限。沒關係,不給我加班費是吧,那我請假請到爽好了,我的工作你們另請高明算了,暗!
  回到基隆也要兩年了。一開始對這個工作環境還有一點期待,但是過了一年以後,發現這地方實在太多歪科企挫的鳥事,上層的腦殘,中層的智缺,下層的低能,要業績擠不出來,哪一次不是先從員工下手?我做得要死,升官嘉獎從來沒有我的分。
  這幾天跟朱雀還有茉莉聊過,前者勸我為了錢想開一點,後者也勸我就想著遲早有一天要走人,心情就會好一點。我現在憤怒跟倦怠已經瀕臨臨界點了,要是哪天那個白痴上級刺激我的痛處,或是再發生什麼鳥事,老娘就不幹了!

  寫完送出後才發現,這是這個blog的第五百篇文章。

0 意見: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