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anuary 25, 2003

  天氣多變化,一不小心我也染上了感冒。一開始是為喉嚨痛所苦,在猛灌開水之下,喉嚨雖然不痛了,但是卻開始流鼻水。上次感冒還有剩下一些治療鼻涕的藥,吃下去之後,整個人昏昏沉沉,只想睡大覺。還好,這幾天的昏睡,果真對病情大有助益,雖然還未能百分之百地恢復病前的生龍活虎,也算是恢復百分之九十的體力了。
  日記也因為生病,再加上懶惰,一荒廢就荒廢了一星期。之前講過,要養成一個好習慣要花很久的時間,但是要放棄卻很快,寫日記就是一個最好的例子。昨天睡前還想,乾脆把網頁停掉算了。但今天早上醒來,回想從開始建置這個網頁到現在,一年半載的感情也不是一下子就能割捨掉的。而且,我雖然不是每天都在寫日記,可是偶爾寫寫日記,還是能夠訓練自己文字表達能力,不能說能有多大的進步,但是至少也不至於退步,這樣就夠了。
  生病的初期,曾經動手翻修網頁的主頁。不過,怎麼搞都沒有辦法做出自己想要的樣子,也許是心神不寧,身體也不舒服,越做感覺越奇怪,乾脆放棄,等我二十六號考完水利會的考試再搞。
  今天下午我就要出發去台中了,晚上借住以前同學家一晚,考完試就回基隆。補習班也有人要從基隆殺下台中去考試,不過我比他們幸運,有地方睡。我聽他們說,似乎是要搭今晚的夜車南下,在考場門口晃到開門再進去....我是在補習班中堂下課的時候,從他們的談話中聽來的,也不知是真是假。總之,感謝上帝,我還有地方睡啊.....
  去年十一月考試的成績單寄來了,果然不出我所料,沒有考上>______<。其中考得其差無比的居然是歷史地理和公民這科,反倒是原本認為會考得最糟的行政學考得最好,呃....真是不知道該說什麼,天有不測風雲嗎?這句話好像不是這樣用的,管他的。雖然成績是在我的預料之內,但是看到了之後,心情還是受到影響。前面我說會想把網頁停掉也就是這個原因之一,不過,睡了一覺之後,心情就好多了,決定繼續ㄍㄧㄥ下去....
  不過,日記可能會減少更新吧,或許,再說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