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February 1, 2003

  新年快樂!
  為了慶祝新年,網頁也變臉了。這次改版,設計的主題就是"森林",並且以Harry Potter裡Hogwarts魔法學校附近的"禁忌森林"為名。本來想取名為"Forshaken Forest廢棄森林",源自於Barry Trotter的諧擬惡搞,不過後來因為字義不太優美,所以就來適用正常版的名字。
其實,這個網頁要是我不去理它,過個十天半個月,不用我改名,自動就會變成"廢棄森林"了^^
這次改版,我讓文學、魔戒、一級方程式和卡恩區跳出去,另外由新的頁面開啟。這是因為這幾個專題的內容頗多頗雜,主頁的框架放不下。而且網頁的設計也無法和主頁的設計融合在一起,於是就讓他們跳出去了。因為時間的關係,我先改完文學區,其他幾區慢慢變更。在還沒改完之前,先辛苦各位的眼睛了,Sorry。
  做網頁真的事件非常快樂的事情。要改主頁其實並不難,討厭的是有時候主頁改了,其他網頁也得一起改。我也趁這個機會,把以前從Front Page轉成Dreamweaver時,發生的一些小錯誤剔除,尤其是以前有些文件是從Word轉過來的,字型的大小也怪怪的。當時對網頁編輯還不熟,不知道是什麼原因,現在比較熟html了,就可以從原始碼去更改。
  做這樣子的變更真的很瑣碎,我其實也不太想去管,不過心想,既然要改,那就改徹底一點。我向來不是龜毛的人,不知道位什麼這一次這麼堅持。而且這種細部的變更,不僅過程煩人,也不容易看出成效,可以說是一點成就感也沒有,會堅持這麼做,恐怕也只能以對這個網頁的堅持和龜毛來解釋了。堅持的結果,就是改版的進度會慢一點,就先請各位看官包涵了m( _ _ )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