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February 6, 2004

  終於撐到第五天大夜班了@@
  上大夜班最怕碰到機房掛點,不僅電話多到接不完,幾乎每通都被罵臭頭。今天剛到辦公室,發生雙和和積穗機房的問題,一些其他ISP的用戶打來,我們查線路到其他ISP的設備都正常,但客戶就是無法上網,沒辦法只好全部報修啦。幸好大約半小時後,障礙就已經排除,我陷在才能悠閒地在等電話的空隙上網寫日記。
  前天下大夜跟同事跑去仁愛路圓環那邊吃早餐,還逛書店逛到中午才回家。睡到晚上八點繼續去上班,果然到了凌晨四點就撐不住了,只能去寢室睡覺。一進去才躺下不久就聽到有人打呼,還好呼聲夠均勻,我也夠累,聽著聽著我也睡著了。
  昨天上大夜的時候其實我也寫了不少的日記,但是好幾次一送出就變成亂碼,我只好一直刪掉重打。打到最後發火了,乾脆只寫我的夢幻逸品。我在想是不是防火牆的緣故,不過我在我自己家裡打,如果長時間不送出好像也會變亂碼,只次辦公室裡的時間又更短了點。
  昨天本來還寫了點我看Fight Club英文本的感想,這一按變成亂碼,讓我心灰意冷也懶得再寫了,現在憑記憶補記在這裡。
  我發覺我還蠻喜歡這種文字的調調,節奏明快、文字精簡,有時候殘忍到連一個形容詞也不願意用。雖然大部分的文字都是在敘述人物的內心想法,不過卻不是哪種心理分析式的繁瑣文字,相反的,敘述者彷彿帶著一種距離在看事情,即使是發生在他身上的事情也一樣。我就是喜歡這種冷調。The Catcher In the Rye也有一點這種感覺,不過因為敘事者畢竟是一個未經世事的少年,所以語言裡還帶有七分天真,但大抵上還是不脫這種"與我何干"的超現實想法,被退學、被打得鼻青臉腫也不在乎,反而去關心中央公園裡野鴨如何過冬。不喜歡這種風格的人就是不會喜歡,喜歡的人就會愛死。我想我也是這種超現實的人,腦袋裡都是一些永遠不可能實現的怪念頭。我不關心我一個月能存多少錢,有錢就花。我只有短期的存錢計畫,存到了買某東西的數目,然後一次花完,下次找到花錢的目標才又存錢。雖然我老是嚷著窮,可我不在乎別人一個月比我多賺多少錢,因為我覺得活得快樂比什麼都重要。可是我也不是不在乎錢,我只在乎我花的每一分錢能不能帶給我等值的快樂或希望。講白話一點,我才不會花錢找罪受,就這樣。
  用Google搜尋到Chuck Palahnuik的Official Website the cult。大概可以翻成"異端邪說"吧?CP的書可以稱為"異端邪說"?還不至於吧,不過他有新書在預購,暫時還是先把Fight Club還有我手邊一堆書看完再說。
  明天我要回家了。我已經兩個星期沒回家,超想家的,尤其是在上了九天班之後,這種感覺特別強烈。

0 意見: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