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February 19, 2004

  果然飯可以多吃,話不能亂講。昨天我才說我房間裡有一管日光燈偶爾會一閃一閃的,但如果情況不惡化,在我搬出去前抵死不換。結果,今天晚上吃完飯回家就得換掉它。平常的情形是,它大概閃了兩三次之後就會一直亮著,如果開太久,中間偶爾也會閃個兩三次。從我吃完晚飯進家門開始,燈就沒停止閃過。這下我真的得換它了,因為在交屋時也唬不了房東了。
  雖然一個日光燈管也沒多少錢,但這是奇摩子的問題。我昨天日記裡露了講,房東電費一度收4.5,房租裡不包水費,可一個人住水多會用啊?如果說扣除公訂電費,扣掉水費,剩下的它至少也得拿來當作房屋的修繕基金。還好我今天壞的只是燈管,如果今天我倒楣遇到前一個房客亂丟煙蒂進馬桶,造成我馬桶不通,那我不是要負擔通水管的費用?如果洗臉槽因為廠商製造時品質不良,或是屋子建造時偷工減料,導致我它垮了下來,我是不是也要賠啊?想到這點就覺得很莫名其妙。到底房子是誰的?
  我想我身體的循環好像也出了一點問題,不知道是不是跟我日夜顛倒的生活作息有關。我可以三到四天不便便,但是每次便便都是烙賽,還是那種便便前跟便便後可以差到一公斤的那種拉法。晚上值班,助管碧珠姐要去睡覺時,我還在休息時間,她問我說為什麼不去睡,我說睡不著啊。她就搖頭說,這樣不行啊,你們如果三年之內不調離這個工作,身體遲早會壞掉。嘿,我身體壞掉也不是因為這個工作,它早就壞掉了,呵。
  晚上開著MSN,遇到好久沒上來的阿勾跟阿繼,因為公司的防火牆會一直把我踢出去,然後又一直重新登入,他們必須一直把我加入,我們才能三個人在一個對話畫面裡。後來我們只好去那個我們最初認識的聊天室「辦公室偷偷上網聯盟」,我一樣還是進不去。好不容易到了十二點我休息,趕緊去找一台獨立網路的電腦,我們三人才能好好聊。
  我十分懷念當初那段我整天閒閒沒事掛在網上的日子,白天逛賽車網站,上賽車討論區(那時候歐洲美國是晚上),到了晚上則到辦公室偷偷上網聯盟去和人打屁。也不知道為什麼,每天都有聊不完的話。其實現在我跟阿姑阿姐也是一樣有說不完的話,他們常常逗得我哈哈大笑。其實我們的年紀有一段差距,可是網路的世界就是這麼奇妙,它可以讓現實生活中可能八輩子也兜不在一起的人相識,當然也可以讓人反目成仇。當時我在賽車討論區裡也是,裡面大部分都是英國人,也有瑞士、德國、南美的人,與其說是在討論賽車,其實我覺得比較像是朋友之間的七嘴八舌。
  畢業之後就很少掛在網上了,久久才又再去這些過往常留連的地方,走動的人又換一批。我已經沒有以前那種想再認識人的動力,所以又更不想去了。但是跟阿姐阿姑依然保持聯繫,她們從虛擬世界走進我的現實生活,每次跟他們聊天總是能讓我笑破肚皮,即使心情低落也能從谷底回升。也許虛擬的世界也能產生真實的情感,只要彼此珍惜這份得來不易的緣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