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February 18, 2004

  現在在上大夜班。歷經萬年修後半夜之後,好不容易輪到休前半夜。值前半夜超累,累到爆,要從十點一直接到半夜三點半,運氣好的話,大概一點多電話就少了,如果遇到機房障礙,如果地獄真有十八層,這種情況大約在第九層。
  昨天早上回基隆去補牙。其實我的房東自己就是牙醫,可我就是不爽錢給他賺。我現在住的這地方便宜歸便宜,可是東西壞了還得自己修。如果是原有家具那種被因為人為使用破壞的,房客賠也還有道理,問題是連電燈、馬桶衛浴設備等這些消耗品都要房客負責維修,到底房子是誰的啊?我房間的燈管已經有點小問題,開久了有時候會閃一下,但是不嚴重。如果情況不惡化,在我四月底搬出去之前,我決定死皮賴臉不給他換!
  我前晚兩點多就睡了,這很難得,因為我通常要到清晨四五點才會睡,然後一睡睡到中午,吃完飯直接去上班。我昨天沒調鬧鐘,就這麼昏昏沉沉地睡啊睡,不知道睡到幾點,被一通電話吵醒,我懶得去接,因為八成不是打來訂礦泉水就是叫送味素。我現在這個電話號碼之前是一間公司,可是換成我在使用也已經大半年,之前我白天根本不在家,打了幾次沒人接也應該心裡有譜,何況我自己接到的時候也會跟對方說,這支電話目前是住宅用不是公司用。頭兩三個月我也不在乎,想說這是難免的事情,可是從沒有像前天早上那樣,一打五六通,還不包括我自己接起來的兩通。本想換號,可是換號要錢,以後搬回家也還會再換,算了我以後還是把電話線拔掉,開手機就好了。
  我大約每半年一定要去找牙醫一次。每半年我的牙就一定會發生意外,最常見的情形是崩塌,或是蛀洞。我的智齒有三顆就是因為崩掉,不得已才要拔除。昨天去找醫生是因為我其中一顆臼齒有個洞必須填補,本來一開始只是一個小洞,我不以為意,不料越來越大,前幾天被我用牙線"挑"下來一塊,之後吃東西都會塞住,我只好去求助牙醫把他補起來。三重除了我的房東不是沒有其他的醫生,可是我已經習慣給基隆的那個醫生看。我沒去看過婦產科,不過我想這種心理可能也不差太多,嘴巴裡面也是一個人最私密的部分,總是要找信得過的醫生處理。
  以為只是補個洞,醫生的鑽子一開挖才知道洞蛀得多深。醫生邊鑽邊問我痠不痠、痛不痛。奇怪的是我真的一點感覺也沒有。醫生今天先把洞填起來,囑咐我兩星期後再去一次,看情況如何在決定要不要填上銀粉。醫生面色凝重的跟我說:不太樂觀。啥?是說我保不住這顆牙了嗎?天啊,那我每天刷牙到底有沒有用呢?我在等候的時候,旁邊診療椅上躺著的是一個歐巴桑,醫生從她嘴裡拿出一排臘黃的嚇人假牙,抹上像是黏膠的東西,然後再放回她的嘴巴裡去。我突然覺得這就是我的未來,如果我活得夠久的話,咳。
  最近皮膚越來越沒光澤,所以我從基隆回三重的路上就去買了薰衣草面膜,明早下班回宿舍就開始敷臉。今天因為戴了半天的隱形眼鏡,所以去上班就只能戴眼鏡去。因為要戴眼鏡,除了畫眉毛之外,我可以說是脂粉未施救去上班了。看著鏡子中的自己,真不是普通的醜>"<。我以前跟朋友說過,我希望在我開始老化之前就死掉,因為我實在無法忍受看到我自己一天一天變老。現在我真的覺得我變老了,外型上變老,可是心理卻是一點長進都沒有,悲慘悲慘。
  這幾天白天上班之前,電視上重播天龍八部。我到了要結束,差不多從小說的第五本,少室山上群雄大會那邊才開始看電視上的詮釋,一直看到昨天電視上蕭峰自盡於雁門關的完結篇。講個不怎麼相關的,我覺得我現在只要看到人多的場景,都會想到魔戒三,尤其是最後中原群豪跟契丹大軍對峙的那畫面,超像亞拉岡率領剛鐸人在黑門前對戰強獸人,配樂我也覺得蠻像的,反正自從看過魔戒後,我就已經魔戒上身就是了:看到捲髮小孩直覺聯想哈比人,大肚暔的矮壯漢會認為是Peter Jackson,每次經過忠孝橋看到新光大樓跟101都會覺得台北在上演雙城奇謀。差點忘了說,今天下午一出門就看到Viggo Mortensen新片的公車廣告,當場發花痴@@...講回天龍八部,小說本身我沒有很喜歡,書裡的男主角們都不錯,連四大惡人都壞得很有個性,不過女主角我就一個討厭過一個,我大概比較喜歡阿朱而已。電視上演的,演員不說,劇情的改編程度雖然不算離譜,但有些地方實在是詮釋太過,至少我覺得太煽情了。蕭峰自盡就罷了,還問說遼軍退了沒?虛竹、段譽邊晃著他的身體一邊哭喊:大哥,你看遼軍已經退了啊?是在跟瓊瑤愛情戲比噁心嗎?
  開始知道有金庸這號人物是因為電視上演的射雕英雄傳,小說我則是從俠客行開始看。他的作品我大概就只剩下連城訣還沒看過。如果要我推薦哪部作品當入門,我會建議看射雕英雄傳先開始,因為這部的人物性格鮮明、故事也比較簡單,而且接下來還可以連著看神雕俠侶跟倚天屠龍記。至於其他不的順序就沒差了,也按照寫成的年代一部部去看,可以比較金先生早期晚期風格的不同。最後以鹿鼎記結尾最完美,看了前面這些作品,當你已為你已經很了解金庸之後,以這部"反武俠"的作品顛覆既有印象。
  最近好多電影好想看,我蠻想看Love Actually的,Lost In Translation好像也不錯,不知道提姆波頓的"大智若魚"上了沒?怎麼我最近都想看文藝片居多呢?.....轉性了???^^bb

0 意見: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