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ne 30, 2004

  這一星期其實有很多事情可以寫,不過我實在太懶了。
  首先是27日敝單位成立一週年的紀念。那天敝單位所有的人放假一天,到KTV歡唱加Buffet吃到飽,照理來說應該高興的,不過這一天的假日,得從下星期的假日中扣除,這是美中不足的地方。那天下午潔西卡和我兩人騎著小綿羊前去,我因為要當招待所以得早半小時抵達。所謂的招待不過就是在門口點名,請大家簽到。整個會場怖置得有如結婚典禮的會場,讓我有好像需要收禮金的錯覺。大家陸續進場,我們顧門口的招待們也開始手忙腳亂了起來,尤其是當一群人同時從電梯裡面出來的時候,腦袋會錯亂到連有些每天見面的同事的名字都會忘記。之前零知道我要當招待,還問我會不會穿得很正式,我說不會,我還打算穿牛仔褲去。我也的確穿了,不過上身穿了一件從來沒有在辦公室亮相過的衣服,一走出房門,潔西卡就說從沒見過我這麼女性化的打扮(我心想:我又不是沒有穿過群子亮相過,難不成在你們心裡我是蘇格蘭男人嗎?),到了會場之後也被幾個人說今天難得這麼漂亮(?!),聽了粉高興,不過,大概知道在大家心裡我平常真的是男人婆了,哈。
  五點半之前會場裡其實就已經開動了,也有人在唱歌。門口的夥伴們幾度吆喝要棄守陣地,不過為了表示盡責到底,我們還是堅持到五點半才進會場,一進去當然馬上進攻食物。一開始放映這一年來的照片回顧,其中一張是我、茉莉和舜泠姐的合照,我差點把含在嘴裡的奶油南瓜湯噴出來,茉莉也嚇到了,誰選的照片啊!之後是主任的致詞,大部份的人都很識相地把手中的刀叉放下,不過本桌的美女們依然繼續吃,吃到主任的目光盯著我們這桌的時後才放手。
  致詞之後還有小遊戲,本來這是為了防止一直唱歌造成的冷場設計的,不過顯然大加對唱歌的興致大過遊戲。尤其是還要跟平時我們的助管們競爭,瘋子!我一向對唱KTV興趣缺缺,所以也不熱衷跟別人搶麥克風,對於為何KTV是臺灣人的全民運動這件事雖然難以理解,卻能體會大家對搶麥克風的狂熱。因為不論是資深老鳥還是新進菜鳥,正式員工還是約聘人員,幾乎每一個人都搶著上台。很明顯點的歌曲有十分顯著的落差,但不管怎樣大家就是愛唱。有人問我要不要去唱,我說不要,心裡想:除非有人想聽我唱Smell Like Teen Spirits,哈。有人想聽我也不唱,這是為了大局著想。
  我的同居人潔西卡非常愛唱歌,可是她點了兩首歌一直沒有出現。後來終於等到了,她和我們另一個同事一起和唱。之後到了九點,另一首歌曲還是沒有出現,我們就決定離開,去某大賣場採買日用品。
  這兩三天我們常跑賣場,主要是買我的桌子和櫃子。前天在網路上看到三重有家生活工廠租約到期大清倉,我們兩人也騎著一台小綿羊去採購。我買了一個整理箱,抱著在後坐,險相環生地回到家。不過最重要的桌子和櫃子還是沒著落,可能最後還是會去大賣場買吧!想到要搬回去就頭大,還是花錢找宅配好了。
  之前的考試成績公佈了,第一試我沒有通過,潔西卡有。替她能夠有機會脫離現在的工作環境而高興,不過我也對我自己非常的失望。知道這消息之後我一度非常沒有工作的情緒,好在今天放假在家,可以稍事休息。
  不久前有人來我家修裡我家的排水系統。本來是我媽房裡的馬桶會漏水,不知道為什麼搞到最後是把我房間的馬桶給拆了。這下我要上廁所得到別的房間去,洗澡也得去樓下,真是超級不方便。我還真擔心晚上睡到一半起來上廁所時會忘記我房間的馬桶已經不見了的這個事實,人在迷迷糊糊的時後什麼事情都做得出來。
  剛才在加菲貓的官方網站上找到從1978年6月19日第一篇連載的漫畫,才知到Jon的職業原來是個漫畫家。目前我已經看到1979年1月底的了,加菲一開始的造型跟現在差頗多,老實說一開始的樣子還挺醜的,後來演化到最後變得可愛多了。在加菲二十五周年紀念書"In Dogs Year I am Dead"裡,加菲的創造者Jim Davis說,他並沒有刻意去改變加菲的外型,一切都是自然發生的。還有,Garfield這角色的藍本就是他自己的親生祖父,Jon的家人也是他自家人的翻版。
  這幾年不知道為何賤卡通人(動)物當道,賤狗、賤兔、南方四賤客、蠟筆小新etc,仔細推算,其實二十五年前就有一支賤貓橫行天下了,不是嗎?
  我想到下一次改版的主題了。

0 意見: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