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ne 16, 2004

  為什麼我只要上網就會看到霹靂的消息咧?繼前天看到Williams跟Toyota被取消積分之後,今天又看到一個我頗愛的搖滾樂團Creed要解散的消息。
  在官方網站上有他們的聲明:
June 4, 2004
SCOTT STAPP和MARK TREMONTI即將推出後Creed時期的新作
  音樂史上最成功詞曲創作組合之一在合作了將近十年後宣布拆夥。
  紐約報導──合作近十年後,Creed決定解散。在他們合作的八年和三張專輯(My Own Prison自我禁錮, Human Clay凡塵, Weathered破浪而出)裡,Creed締造無數搖滾史上的里程碑,並且在世界各地賣出超過三千萬張的專輯。史無前例的電台點播率和熱力十足的現場演出,造就Creed成為過去十年排行榜的常勝軍。
  Creed的主要詞曲創作者暨吉他手Mark Tremonti決定加入由Creed鼓手Scott Phillips和原Creed貝斯手Brian Marshall以及前Mayfield Four的主唱兼詞曲創作者Myles Kennedy組成的樂團。這個叫做Alter Bridge的新團將於今年八月十日在Wind-up Records發行他們的首張專輯。除了今年夏天開始在電台上宣傳新歌之外,八月底或九月初也會舉辦世界性的巡迴演出。
  Creed的主唱兼詞曲創作者Scott Stapp已埋首創作及錄製新曲達七個月之久。他的首支後Creed時期的作品將會收錄在八月三十一日由Wind-up Records發行、集眾多巨星創作歌曲的合輯中,該專輯每首歌曲的靈感均來自於電影"受難記"的啟發。Stapp同時也與製作人7 Aurelius和加拿大的搖滾樂手The Tea Party共同錄至這張新專輯。
  談到Creed的分裂,Tremonti說:「走到生命一個階段的盡頭難免有點感傷,但對新生活的開始也會感到興奮。我們總是對在Creed時期我們做出的音樂驕傲,但是Alter Bridge給了我們以全然不同的觀點開始的機會和發展的方向。這個團因為對音樂的愛而開始,也因此而結束。」Phillips補充說道:「Creed絕對是一生只有一次的經驗,但我同樣也熱切盼望另一個開始。我們從Creed時期裡得到最寶貴的東西就是我們所學會的一切。我們真心相信我們目前的決定是對未來最正確的抉擇。在創作及彩排新作之後,我們對這樣的決定有信心。」
  Stapp說:「在Creed時期我經歷了最棒的音樂歷程和友誼,我會很榮幸地說我曾是Creed的一員。其中的回憶都是無法抹滅的。我只想感謝所有曾經支持我們的歌迷。沒有你們(歌迷)我們就無法成功。」
  Wind-up Records也將於2004年發表Creed的精選輯。詳細曲目則還在計畫中。
  BBC上的消息:
搖滾樂團Creed宣布解散
  經過八年的合作,葛萊美獎最佳搖滾樂團Creed宣布解散,除了主唱Scott Stapp外,另外三位成員令組新團。
  這個以受基督教義啟發(原文為Christian-inspired,不過這個詞我找不到適切的翻譯)的歌曲聞名的樂團,在成軍八年之後解散。鼓手Scott Phillips稱解散不該怪罪任何人,「只是一切變得不再有趣」
  Creed的三張專輯,包括Human Clay凡塵,在美國銷售了兩千四百萬張。該團並獲得1998、1999和2000年Billboard音樂獎的最佳搖滾樂團。
  Phillips、吉他手Mark Tremonti和前Creed的貝斯手Brian Marshall已經組成了一個叫做Alter Bridge的新團,並將在八月發行新專輯。
  「我們不希望讓專輯聽起來像是換了主唱的Creed。」Phillips說。
  雖然經常被定義為福音樂團(原文Christian band),Creed卻反對這樣的說法,因為他們並不將自己的信仰強加推銷給其他人。
  '感覺變了'
  Tremont最近曾表示近年他和Stapp長久以來的友誼變調,導致樂團的關係緊張。
  Creed已經休息了一年不錄音及巡迴演出,Phillips說當他們再度聚在一起時"感覺已經不一樣了"。
  2003年時,四位歌迷在芝加哥的演唱會後遞出訴狀,宣稱主唱Stapp當時的表演有如"中邪"。(原文是intoxicated,意即喝醉酒或中毒)
  去年該團因為Stapp車禍受傷而取消一場演出。
  Stapp已經錄製好一首單曲,將收錄於一張靈感來自於電影"受難記"的音樂專輯中。

0 意見: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