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October 10, 2006

  時序進入十月,也進入了女人們瘋狂的週年慶季節。
  以往我還通車上班的日子,望著滿車(不論火車還是公車)以女人為多數的乘客,我都會有一種錯覺,那就是:台灣的經濟,是靠女人撐起來的。當然是或不是,應該有數據可以來證明,比方說男女勞動人口比,還有薪資和消費這類的數據,不過,在花錢這部份,尤其是看得到的週年慶,女人真的是推動台灣經濟成長的功臣。哈!
  以往我都不會去週年慶的,因為我是哪種想到就買,也不管貴還是便宜,但是年紀越來越大,消費習性也就越來越像歐巴桑,開始懂得貪小便宜...,不,是勤儉持家!前幾天看新聞,百貨公司還沒營業,就一堆太太小姐等在門外,等到門一開,還等不及百貨小姐說歡迎光臨,就像難民搶奪聯合國糧食一樣,往各個專櫃衝去。專櫃的小姐,面對這麼多人潮,也顧不得優雅的形象,直接跟顧客說:「妳跟我說,妳要什麼?」就因為看到這樣的場面,我決定上網先下載DM,研究好我要的商品以後,等到了百貨公司,直接殺去我要的櫃台,買了就走!
  星期一和零約在台北火車站,在一起搭捷運殺去捷運中山站。進了百貨公司以後,才覺得人沒有想像中的多。運氣不錯,我購物清單裡的其中一項商品,專櫃就在入口處,省了搜尋的時間。接著,零看到她要物品的專櫃了,所以我們馬上殺過去。買完她的以後,我又看到我要的,所以又再穿越人群,到那個美國牌的專櫃。因為我要的東西是限量組的,先問專櫃小姐有沒有,結果還有,當然二話不說,叫她拿給一組給我。因為其中一項單品缺貨,她要去地下室倉庫拿,所以就先幫我結帳,開欠貨單給我,請我先逛一下再回來。於是我們又到二樓去,先買零要的,買完後,又在二樓逛一下,逛完後,去頂樓換禮券,換完後去拿欠貨,再去吃飯。
  不知道是人太多,還是天氣不穩定吹到冷風,我的後腦又開始暈。在回家的火車上睡著,好在沒睡過頭,晚上吃完晚飯後,還不到九點,就受不了去睡了。今天早上一早醒來,神清氣爽,只是,下個月又要當月光族了。

0 意見: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