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September 13, 2005

  上星期五和高中同學美珍在MSN聊,聊著聊著就聊到的塔羅牌。有趣的是,另一攤的MSN,茉莉及零也聊到了塔羅牌。這陣子我有好久沒有寫日記了,雖然沒有寫日記,但不代表我的日子就是空白的。從八月中到現在,我的心一直有空空的感覺,也說不上來為什麼。我知道並不是因為身邊同事的陸續離職,而是我意識到我顯然在放棄些什麼東西。
  連帶著空空的心情也影響到了日記的進度,因為我根本不知道要寫些什麼東西。替零和茉莉占了兩掛之後,今天突然想到塔羅牌這個話題,我就來談談我自己的塔羅占卜經驗好了。
  我從大一開始玩塔羅牌,會對這種玩意感興趣,一方面是我對新奇的事物,尤其是帶有神秘色彩的,都有想一探究竟的好奇心。另一方面,也許是西洋十二星座這話題炒爛了,不知道是誰先引進的,反正一骨塔羅占卜風就這麼吹進了台灣,一時間,不管是電視媒體還是出版界,如雨後春筍般地出現了幾位塔羅占卜師以及各式書籍就問世,取得相關的資訊也就容易許多。還有,也許是從高中進入大學,不只是活動的空間大了,閒散的的時間也多了起來,綜合以上幾點原因,我就開始玩起了塔羅牌。
  由於年代久遠,我忘記我第一個占卜,是為誰占卜,以及占卜何問題。只記得我一開始算的對象,都是我的室友,年輕的時候當然最關心愛情方面的事情,所以我算的,也大多以愛情方面為主,是以,我算愛情最得心應手。不過也有算過跟學業有關的,有次算出一個被二一的同學還能再度回到學校,自己也覺得非常的神奇。
  大部分的人都說塔羅牌非常的準,我沒有統計我自己的成功率有多高,不過後來有再來找我的,都有說過很準。我算我自己的大多都不準,我覺得是不夠客觀的關係。去年看報紙的體育版,有個占卜師用改良的塔羅牌來占卜運動賽事的結果,她是沒說是怎麼算的,但在一片不看好聲中,她預測的隊伍在驚濤駭浪中得到勝利。我也想知道這是怎麼辦到的,這已經超乎我的理解範圍了。
  和美珍聊到解牌的問題,這似乎也是很多人碰到的障礙。我很幸運地跨過了這一個關卡,因為一開始幫室友算著玩,從最簡單的三張牌(過去現在未來)起,一邊強迫自己記住二十二張牌所代表的意義,一邊也訓練自己在最短的時間內看出牌之間的關聯,並做出解釋。有時候死記牌面意義不見得能解釋,有時靠的是解牌當時的"靈感"。不過這靈感發生的機率是可遇不可求的,就像如果平時不看書,妄想在考試時能福至心靈,根本就是緣木求魚。
  之後因為宗教信仰的緣故封牌不算了,不過有時還是會應朋友要求算。不過我幾乎不算我自己了,我之前談算命的一篇日記也有講過,也許是我還沒有遇上什麼人生的重大抉擇,我所遇到的事情,還沒有不能夠用理智分析解決的事情。不過我知道很多事情,尤其是感情上的,不是用理性分析或是統計數字來解決的,這也是為什麼有時我無法拒絕別人,甚至有時也樂於為別人破戒開牌的原因。
  替零和茉莉占了兩掛之後,我還多占了一掛,不是為我自己。老實說我最近老感覺空空的,多少也是因為這件事情。因為問題比較明確,我用了比較複雜的排陣,本來一掀牌時看到未來的發展是正為的"塔"時,內心案叫不妙,不過看了開出來的整個牌陣,結果是正位的"命運之輪",其間目前表面的狀況是逆位"死神",隱藏的狀況是逆位"皇帝",過去的經驗是逆位"教皇",顯然正位的塔似乎代表事情有重大轉折。至於我占卜的是什麼事情,目前還是先別公佈,希望事情的結果能真如我卜卦的結果。

0 意見: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