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rch 24, 2007

  借用影集百戰天龍其中一集的抬頭,來當我這一週的感言。
  如果說上一星期忙斃累翻,那我只能說這星期是在地獄了。忘記是哪國哪個單位,還是哪個人胡謅的統計,一個普通人一天專心工作所能持續最長的時間,約為五個小時,以台灣人平均一天工時九點二小時來說,有四點二個小時都被浪費了。工時太長除了浪費時間體力以外,疲倦和焦躁也降低專注和判斷力,出錯的機率大增,日後也必須用更多的工時來彌補。
  一直以來,我都覺得我工作上最大的難以忍受,就是和一群短視的笨蛋共事,以及幫這群笨蛋擦屁股。不過這星期二,我發現我終於也融入這群笨蛋了,一時之間,只覺得晴天霹靂,難以接受這個事實。但是也幸好,之後有更蠢的蠢蛋,幹了更不能原諒的錯事,相較之下,我的錯誤也就沒那麼大條了。
  事情是這樣發生的。星期二中午的時候,處理例外案的同事來電,跟我們說一些帳務上得問題,我赫然發現,這起因於我key單的時候,漏掉某個優惠的電腦代碼,使得帳務上產生額外費用。而這些案件,就是我上星期加班key in的案件,算算至少有四五百筆左右,當下真是有如五雷轟頂。我花了半個工作天和一夜的失眠,才想好應該怎麼補救,要加多少天的班,才能把所有的錯誤案件更改完成,結果,計畫永遠趕不上變化。星期三,要下班前,我們一個助管因為要聯絡星期六的促銷活動廠商,電話打不通,才發現DM上面的聯絡電話,根本就打錯了!這下好玩了,所有的DM,不只印好了,還都已經裝在信封裡準備要寄出。所以,我們十幾個同事,只好把這些DM,從已經黏好的信封裡拿出來,以手工改電話,折好,再放入信封裡。十幾個人,從五點工作到晚上十點,才把一萬四千分DM弄好。第二天,每個人都累得要死,而我,又繼續我的key單地獄。
  今天,星期六,到汐止去支援外場促銷。如果是一般的時候,我大概會心情很差,不過,經過這一個星期來的刺激,我對這種加班已經麻木不仁了,只是,我對來晃晃慰勞的長官大頭們,一樣沒有好臉色就是了。大頭們交代的,該做的都做了,成績還是很差,死好!最好整個行銷團隊換掉,我去其他單位算了!可能去其他的單位也是一樣,亢進的大頭目一日不換,整個團隊就會被搞得越來越耗弱,還是辭職算了,我還想多活幾年。
  講到今天的促銷活動,一開始也是很好笑的。到了駐點,接上延長線時,架好電腦和網路,要插上印表機插頭時,一個主管發現印表機插頭是三頭的,而延長線插頭只有兩頭,於是把印表機插頭圓頭的那隻拔除,再插入插座。就在插進去的那一煞那,突然印表機發出一聲巨響,爆炸力把碳粉從印表機裡爆出來。那個主管想說,應該是短路造成的,馬上請另一個同仁,火速開車到另一個駐點,緊急調來另一台印表機,為了避免短路發生,還特地去買了一個轉接頭。本以為一切都沒問題了,就在插上插座的那一瞬間,印表機又爆了。這時,大家才想到,可能是牆上插座的問題。搬開遮蔽視線的展示櫃,插座上赫然出現220V的字樣,難怪印表機會爆炸!
  所幸這一整天,除了一開始的驚爆點以外,其他也沒什麼值得大書特書之處,就這麼度過了一天。因為和單位裡的一個女助管一起值班,我也不免抱怨起上星期地獄一般的忙碌和緊張,她安慰我說,不必急著把所有的事情一次解決,也不必把所有的責任都往自己身上攬,就按照自己的節奏做,有盡力就好。反正做不完,到頭來還是上頭的人要想辦法找其他人解決。真是至理名言啊,看來我也不必太堅持自己不加班的原則,反正事情就是真的多到非得加班才能做完,又不是沒有加班費可領,那就慢慢來吧。

0 意見: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