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pril 11, 2004

  上星期上完五天大夜班,回家後我陷入了"失智老人"狀態。我只要坐著不動,過不了一小時就開始想睡覺。有時候勉強可以靠看電視或吃東西提神,不過大部分的時候一點用也沒有。於是乎我這兩天假日大部分的時間,都是在床上度過的,仔細想還真是浪費。睡了兩天,感覺也沒有比較舒服,今天來上班還是一付萎靡的樣子。這次回家除了看F1巴林站之外,只有昨天睡前看了幾頁The Cather In The Rye,正好看到男主角Holden召妓後只想蓋棉被純聊天的那段,再翻一頁他就要挨揍了。回家的時候看到聯合報上有張大春的訪談,訪談的標題是:十七八歲寫小說。如果我沒有記錯的話,他說他寫作時心智仍是停留在十七八歲的狀態,即使寫作的當時已經過了那個年紀,人生的閱歷也過了那個年紀,但是想寫的都是十七八歲時想過要寫的體裁。那我大概可以知道我為什麼這麼喜歡The Cather In The Rye,而這本書也這麼的受歡迎的原因。
  上星期最後一天大夜班上班前,我把網頁的版形改好上傳。放上了自己惡搞自己的Orlando Bloom,心情頓時好了大半,晚上上大夜班的時候,正式決定以後要和潔西卡"同居"。這對我來說是一項重大的決定,因為某些不愉快的經驗,自從大學二年級之後,我暗自決定再也不跟別人一起住。但是在考量目前經濟狀況和我未來想到達成的目標,還是決定犧牲目前的享受,日後再來享受今日的犧牲。目前存到買電腦的錢之後,下一個目標是出國玩,如果我一個月花七千五百元在住上面,我永遠也別想出國去。所以,雖然我可以想像以後的生活會有多大的不方便,但是為了出國玩,一切還是得忍耐。
  因為大部分同事的房租租約都快到期了,今天和他們聊到住宿的難題,大家一致覺得三重這裡的房子又舊又髒,巷弄又小,如果發生火災,根本連救火車都進不去,危險至極。我現在要搬去的地方也沒好到哪裡去,但是看在不簽約也不用繳保證金的份上,還是勉強住下吧!為了錢,為了我的Monaco G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