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rch 17, 2007

  上篇日記才說,台灣人不是失業就是過勞,馬上一語成讖。這星期每個工作天,不是沒事幹,就是過勞。
  星期天到安樂區的某社區去擺攤,社區管委會還蠻熱心的,出借了他們的會議室讓我們用,影印機也讓我們印免錢。每到整點廣播一次,一天下來,讓我們有了不錯的業績。會議室雖然禁煙,但是旁邊的民眾交誼廳沒有,所以我吸了八小時的二手煙,嚴重增加我罹癌的機率。如果沒有二手煙,這會是一次還不差的加班經驗。
  星期一回到辦公室上班,首要之務,便是把星期天收到的資料打入電腦產生工作單,進入派工流程。前一天跟我一起擺攤的主管,出國逍遙一星期。我也想丟下爛攤出國,不過人資淺臉皮又薄,只好留下來收拾殘局。平常要處理掉所有的工作單,就差不多要一整天,還不包括要處理接不完的電話。更慘的是,那天早上一來,某部門下午四點要開臨時會的電子郵件,我實際的工時,還得扣掉兩小時。
  整個上午就處在非常緊繃的狀態,一直到午飯時間,才有機會喘息。午飯後又繼續埋頭苦幹,一直到要出發去開會,所有的工作單都處理完了,只剩下兩件聯絡不到本人的問題案。我想,這天的工作應該也可以告一段落了,剩下的留著明天處理還不遲,才出發去車站搭公車。
  到了會場,才發現與會的人只有小貓兩三隻,早知如此,我也不想來了。繃緊神經的六個工時,真是做辛酸的。會才開了一小時,可我已經報了公出一小時,也就是說,我下班了,歐耶!離開大門前,遇到了以前的同事,開著車,二話不說,把我送到家。回到家,才五點半,比我平常在公司下班的時間還早。
  星期二主管開會去了。基於以前主管開會回來,而我還沒走的經驗,時常都會被留下來加班,所以我下班時間一到馬上開溜。星期三,可能是前一天開會的成果-拼業績-的命令下達,於是一整天我就在key in工作單。不只我,我也請其他同事幫忙,即使三個人六支手努力的一直建檔,也無法負荷業務單位過來的量。雖然說有著麼多業務進來,賬面上看成績耀眼,不過我還是堅信,沒有強壯的屁股就不要吃瀉藥的道理。不過我人微言輕,職場上官大學問大,永遠是不變的法則。
  星期三開始了key單地獄後,一直到星期五,下午我去開會為止。也因為我要去開會,我先跟業務單位那邊說,不要給我們太多的量,以免大家吃不消。業務單位也說好,不過,星期五下班前,已經把下星期一的工作量先給我了。所以下星期,我想命運還是跟上星期一樣吧。

*******************反加班,救台灣*****************

  上星期天,我越照鏡子覺得自己臉越花,趁藥妝店打折去採購粉底液。以前我都只用防曬隔離霜和粉餅的,歲月催人老啊。我論以後面膜式彩妝發明的可能,我這懶得早起又想美美出門的人,絕對會是大宗客戶的。

0 意見: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