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pril 13, 2004

  啊,我又開始失眠啦!~"~b昨天回家已經很累了,把一切該做的搞完之後,兩點多我躺上床,樓上的不知道是開始洗澡還是洗衣服,水聲不斷,樓上樓下水管相通,我在床上聽起來就像是我自己的浴室在漏水。雖然心理百分之百確定浴室水龍頭有鎖緊,還是被吵到起身去浴室一探究竟。被這麼一搞,我到了天亮都睡不著。等早餐店開了之後,我去買紅豆湯和麵包來果腹,吃完之後,身體有飽足感也暖和了起來,才開始有一點睡意。本應是可喜可賀的事,不過,我下午兩點半就要上班了=.=凸
  前天早班,下班後雖然很累了,但還是拖著身體去西門町買手錶。空手而歸,幸好身體更累的代價,是讓我當晚一夜好眠。以為這是一星期睡眠品質好的開始,當我一上晚班,一切又回歸起點。
  昨天下班回家的時候,發現隔壁門口的鞋子通通不見了。難不成是被我的噪音吵搬家了嗎?但願是。因為我也被隔壁的吵了半年了,雖然不是每天,不過一星期如果有一天,而那一天又是我非常不舒服的時候,那就夠煎熬了。不管怎麼說,我也快搬走了,謝天謝地,但願這是我失眠噩夢的終結,雖然心想好像不怎麼可能。看新聞報導,台灣有兩百萬人有睡眠障礙,我的睡眠障礙大概必須歸因於環境,誰叫台灣地小人稠,尤其是三重這個地方,想安安靜靜地生活簡直不可能。就算本身想安靜生活,也會被吵到火大因而去吵別人。
  因為我住的地方沒有有線電視,我與世界隔絕了一半。這次回家才知道Knowledge頻道有一個節目叫做Ian Wright Live,由Globle Trekker的主持人之一Ian Wright主持。Ian Wright何許人也?喜歡看Discovery的人應該不會錯過一個跟自助旅遊有關的節目Lonely Planet─勇闖天涯,主持人有很多位,Ian Wright操著一口古怪口音的英語,爆笑的言詞和難以預期的行為模式,非常有娛樂效果,讓身為觀眾的我,除了在得知豐富的旅遊常識以及飽覽美景外,就像在看綜藝節目一樣大笑不止。當Lonely Planet還在Discovery播出的時候,Ian有來過台灣,今年應Discovery在台灣開播十年,他受邀四月三日再度來台,在台北的敦南誠品辦了場座談會。我是到昨天上了網站上看才知道有這回事,啊T_T
  在網站上搜尋,才發現台灣知道Ian Wright的人還真不少哪,甚至也有他的家族後援會─Ian Wright伊恩萊特勇闖天涯Taiwan Fan Club,二話不說馬上加入。我在網路上看之前他來台灣和去馬來西亞的新聞,他被馬來西亞的fans問到有沒有想過要成立fan club的時候,他說:「我在台灣也被問到同樣的問題耶,真是太詭異了。」他大概對自己的知名度覺得很不可思議,也覺得世界上會有人喜歡他覺得很驚訝會有人喜歡他覺得很驚訝吧?我想所有的fans都喜歡他自然不做作的主持風格,還有他獨樹一格的幽默,這也是他的魅力所在,不然,一個又老又醜(他自己說的)的人,走在街上任誰也不會注意到。
  每星期五晚上他的Ian Wright Live,雖然場景移到攝影棚內,Ian仍不減他的搞笑功力,我從節目一開始的片頭笑到最後的工作人員字幕,有看的人就知道為什麼好笑了,沒看過的人也要去看,不看會後悔,真的。
  不過網路上跟他有關的網站還真不多耶,中文的只有一個網頁的介紹,英文的也不多。啥,自己搞一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