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ly 7, 2004

  會有這個標題,是因為我現在正在喝啤酒。今天下班後,去了某家二十四小時的超商採購。我現在大概每一星期至少會去採購一次,每次買的東西大概都差不多:鮮奶、五顆蘋果、一袋檸檬、一大盒早餐麥片。回家順路去便利店買了三瓶進口酒,現在八五折。其中一瓶就是我現在喝的啤酒。
  現在喝的是Corona Extra。說真的我對啤酒的好壞喝不太出來,最早我都是喝台啤跟海尼根,第一次喝Corona是在香港的蘭桂舫,農曆新年整條街上都是人,有外國人也有東方人。身處異地,在酒館氤氳的氣氛下,即使是一杯清水喝下肚也有詩意。當時喝Corona加上一爿檸檬,只覺得世界上居然有這樣甘美的瓊漿玉液。後來自己去超商買回家喝就沒有這樣的感受了。
  前天在網路上訂的電腦寄來了。早上我還在睡夢中有人打電話給我,是快遞,對方說已經在我家巷口,問我能不能收。我說可以。當時我還在床上,掛完電話先去上廁所,廁所都還沒上完,快遞就按電玲了。室友幫我牽收,我從廁所出來時,一個紙箱在我房門口。我懷著聖誕節拆禮物的心情,小心翼翼地把外包裝拆開。一打開,先檢查有無破損之類,沒有,很好。然後,我先看一下說明書,看有什麼要注意的。因為這台電腦原來是當作準系統在賣,所以說明書中有一本還教人怎麼裝CPU、硬碟這些東西,挺酷的,雖然我目前對電腦組裝並不熟悉,不過以後升級可以自己來,帥!
  接下來開始灌作業系統,因為沒有付隨機版的Windows,所以我用的是我以前的WinMe,灌完之後,我才發現,我原先要求的RAM是512DDR,可是賣家只給我裝了256。當下心裡有點小不爽,所以打開痞子,寫信去問店家為什麼會這樣。信箱裡有一封賣方給我的信,內容大致是說他們發現給我裝成256的,叫我不要簽收,他們會再幫我換。挖勒,這該如何是好?所以我馬上打電話去問,對方說請我先寄回去,後天就可以再拿到。後來又再接到賣方的信,再三跟我道歉,說運費他們付。Anyway,我只好等後天了。除了規格不符之外,其他我倒是蠻滿意的。
  前幾天總公司的人事處公佈不准代班的規定之後,在同事間引起很大的爭議及反彈。目前還在協商中,但是目前有欠班的,必須在七月底之前還完。我慶幸我自己並沒有欠別人班,但是同樣對這樣不准代班的規定非常反感。人事處稱不准代班的緣由是因為有人出錢找別人代班,還有電腦作業上的限制。如果一星期固定休兩天的,說不准找人代班還有理由,可是我們這種輪班的,要不找人代班根本是不可能的。如果真不准代班,那乾脆叫那些住中南部的同事永遠別回家算了。我們請假的規定都已經很嚴苛了,要再規定不能代班,簡直是欺人太甚。憑什麼不同上班時間、不同工作內容的人卻適用相同的請假規則,太誇張了。本來今天排班的助管要來跟我們開會,結果臨時有事取消。馬的,根本就是畏罪潛逃,難怪有同事說乾脆去找工會算了。我看直接去總公司丟雞蛋算了!
  今天下午助管又拿著昨晚每個人的平均接通報表來找人約談。我自己是不在約談名單上,名單上有我隔壁的同事,所以他們談話的時候我也有聽到最新的接通數標準。我自己聽了非常火大,這樣搞下去只會讓每個人搶業績,能推就推,問題一點都沒解決,而下一各客服人員再接到的時候,一定要花更多的時間去擦前一個客服人員的屁股。實在搞不懂那些決策者到底在想些什麼東西,同事們有些人已經開始怠工抗議,連我自己今天開始也都這樣。我們每一個人一開始都帶著滿腔熱誠希望能解決每個人的問題,讓客戶感到滿意,可是管理階層卻只是一昧要求接通率,根本不管服務的品質。如果這次抗議沒有得到完善的解決,我決定擺爛了,爛到主管來找我約談為止。
  跟因因阿濟啊討論到擺爛抗議的問題,她覺得我們成功的機會不高。其實我內心裡即使不願意也這麼悲觀地認為。不管基於心理上認同強者的心態或是經濟上少數支配多數的法則,要眾人團結起來爭取權益永遠是難以達成的目標。
  看著辦吧,未來為怎樣呢?

0 意見: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