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anuary 19, 2008

  原本病情已經幾近痊癒了,這星期一晚上,我又開始劇烈咳嗽。我猜想可能是冷氣團南下,天氣突然間變冷的緣故。第二天早上到了辦公室以後,病情加重,開始出現頭暈、四肢無力的症狀。大約十點半的時候,我受不了了,決定要請假回家。當時在場的股長和助管們,堅持要我別請假,先去掛號看醫生,其他再說。
  打電話掛完號後,我十一點半從辦公室出發去看醫生。看完醫生、拿完藥回到辦公室,大約是十二點半左右。吃完藥,整個頭還是昏得不得了,就去會議室的椅子上躺了一下。醒來時,症狀一點也沒有改善,但經過上午主管們的「勸假」後,我也懶得再跟他們多費唇舌。再說,下午他們還是給了些交辦事項要我做。
  好不容易撐到五點半下班,回到家梳洗完畢,吃了藥就又躺平了,因為額頭比白天的時候又更燙。整晚一直在昏睡和盜汗醒來中度過,簡直像是把時間的磁帶又倒回十二月中時,我在外婆家的第晚。第二天八點多,我打電話去辦公室請假,接電話的是一個郭姓女助管,她只說了一句:「我也贊成。」
  接下來的一天幾乎都在床上度過。隔天一早,早上起床想說去上班好了,免得事情累積到做不完的地步。但是一起床,走到廚房要倒水的時侯,眼前突然一片黑,差點又昏過去。於是我就再打電話去請了一天假。這一天就比前一天好得多了,到了下午精神已經恢復,四肢也漸漸恢復了氣力,可以正常行動了。星期五一早我就恢復上班,前往板橋上課受訓。
  我高中畢業後,再也沒病得需要躺在床上靜養的病,這個冬天就發生了兩次,不知該說現在流感病毒太厲害,還是我的抵抗力變差。回到辦公室後,如果有人問我怎麼病得這麼嚴重,我就說我是「任勞任怨,積勞成疾」好了。

0 意見: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