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anuary 27, 2008

  上星期六日,趁著假日把版型做了修改,整個網站的架構也大幅更動。
  原本真的是個網站的,不過鑑於自己越來越懶得更新,所以這次更新就乾脆弄成部落格的形式。在網路上搜尋了一下,才發現其實有不少善心人士自製Blogspot的版型供人免費下載,其他的,只要略有網頁語法的概念,便可自行更改為符合自己使用的版面。於是我就到Blogcrowds下載了一個最符合我需要的版型,再放上了一些圖還有連結,就成了現在這個樣子了。留言本的部份,舊的那個用Mac很難開啟,而且也無法進入管理留言的介面,再加上也快要達到最多留言比數的限制,所以趁這次改版,換一個也能支援驗證碼的留言簿(無驗證碼很容易被垃圾留言攻擊)。雖然也是有廣告,不過還在可以忍受的程度內。

  一月二十三日是敝公司基隆營運處的尾牙。我一直到當天早上才知道,不知道為什麼,我記成二十八號。去年抽到一隻烏龜燈,從此成為同事的笑柄,今年一定要抽到正常一點的獎項。這隻烏龜燈我放在辦公室,成了我的光明燈,早上知道尾牙後,馬上把它點亮,希望能帶來點好運氣。
  今年和去年一樣,都在同一家餐廳舉辦。這家餐廳我們從去年尾牙吃到中元普渡,又吃到今年尾牙,早就已經不想再吃了。但看在今年頭獎是敝公司股票一張的份上,還是願意賭它一把。今年跟去年相比,開場的時候多了主管們的"上菜秀"。每個主管都經過精心打扮:頭戴只有在麥當勞生日餐會上才會看到的小尖紙帽,腰圍一條絲巾當作圍裙,擺著服務生的姿勢,端著第一道菜,環繞會場一圈,最後在自己那桌前停下來。我們這桌由我們股長上菜。
  這天正好也是農曆的尾牙,同間餐廳裡有其他公司行號以及機關同時舉辦尾牙,市長、立委、市議員等政要也來致詞,是以整個上菜、頒獎程序嚴重拖延。大概到八點半的時候,我早已呵欠連連,但獎頒不到一半。還沒抽到我,我肯定是不會走的,好在前面都是一些小獎,不過看著一些像是手機、音響等還不錯的獎項陸續被抽走,我也有點沉不住氣了。大約九點的時候,抽獎活動進行約四分之三,進行到禮券兩千元,共有十個名額。我的同事淑玲首先被抽出,我恭喜她中獎,也順便虧她說:這下股票少了一個競爭對手。熟料過沒多久,我的名字也在牆上投影區出現。今年我又與大獎無緣,不過值得慶幸的是,至少不是什麼阿里不達的東西。而且,也因為與大獎絕緣,我終於可以閃人了。
  回到家,把禮券交給我媽,她樂得很,因為這下過年省了兩千辦年貨的錢。總算點了一下午的光明燈奏效啦。
  第二天到辦公室,問了同事,我走了以後,還有誰抽中。結果,剩下的人全部槓龜。尤其是我們股長,已經連續兩年空手而回了,呵。和往年不同的,今年有所謂的安慰獎:保溫提盒,沒抽中獎的人都有一個。據說這是我們經理的主意,我心裡想,這該不會是回家吃自己的意思吧,哈。
  過完尾牙,接著就是年假的到來。和去年九天年假相比,今年年假短得可憐,希望夠我養精蓄銳。

0 意見: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