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y 3, 2008

  上個月底,興起把手機賣掉的念頭。說到賣,得先從買手機開始說起。
  去年九月,公司有一波促銷活動,買這款手機除了折價一千,送台製配件包又再額外加送一千兩百元的超商禮券。當時我玩Nokia Symbian 40的系統玩膩了,想換機玩玩Windows Mobile系統,那時也確定要換iMac,入手PDA手機還可以拿來代替NB,再說,自買自用也可替自己的業績加一筆.....總總划算的理由,再加上當時敗家的慾望湧上,便入手了CHT 9110白色款。
  這支手機的詳細功能請參照這裡。這隻的評價還不差,甚至還有人說被是目前PDA Phone中CP值(一說是Cost Performance,另一說是Capability/Price)最高的。我手機除了拿來接打電話收發簡訊以外,還拿來亂拍及上網。這隻手機大大的螢幕,以及觸控式的操作方式蠻符合我的需求及期待。
  我在去年九月二十九號訂了它,不過因為基隆這邊沒貨,得從桃園調來,再加上假日的關係,我足足等了三天,也就是十月二日才拿到手。當我決定要入手前,我就已經在網路上搜尋過其他人的使用心得,以及可以灌的軟體。網路上謠言很多,強者也不少,著名的Mobile01網站HTC版上高手leonchen自製的OneTouchPro軟體,安裝一次,所有需要的軟體一次到位。寫本文的時候,這軟體是4.4版,我第一次灌的是4.3版,使用得非常愉快,裡頭有很多實用的小軟體,像是記帳、相簿等,還有可以殺時間的遊戲。它也帶給我很多方便,尤其是用它上網、回信、MSN和Skype。也因為Skype有for WM版的,不管是透過3G訊號或是無線基地台,只要可以上網就可以打網路電話,所以去年年底伯X咖啡送Skype通話時數的時候,我幾乎一天兩瓶(一瓶送通話時數十分鐘,合台幣七元),喝到現在不敢再喝,累積到三百多台幣,講到現在還剩四十多塊。
  One Touch Pro更新到4.4版的時候,我把手機的設定回復出廠值,安裝新版的軟體。俺的手機灌前一版本安然無恙,但換裝新版卻先後出現大大小小的問題。不知道為甚麼,我先是發現我記憶卡即使把裡頭的東西都刪掉,包括把所有隱藏的檔案都叫出來刪除,也還是有幾十MB的被莫名的檔案佔用,後來我發現唯有格式化才能徹底解決這個問題,於是安裝新版軟體前,我先用電腦格式化原有的記憶卡。結果這一格式化以後,手機上就讀不到了。為此我還送修過,但維修人員說手機沒問題,應該是記憶卡被格式化以後出現的問題,還跟我說以後要格式化記憶卡,也要用這隻手機來格式化。問題就是:我在手機上根本沒有辦法這樣做!
  為此我還又買了一張miniSD記憶卡,又再上網下了相同的OTP 4.4版,也參照討論區中作者的意見:這張記憶卡不要抽出來,否則會造成有些檔案無法讀取,程式便無法執行。就這樣又相安無事了幾天,有一天我手機重新開機後,又發生了一樣的狀況:先是開機載入OTP的時候,出現有些程式無法執行,然後,在我的手機上,整張記憶卡又讀不到了。我在討論區上,沒有看到其他人和我有一樣的問題。我當然也想過灌回前一版本,但作者早已移除,我也沒有備份,所以我只好認哉了,這隻手機不能再用One Touch Pro了。
  之後我安裝了mPro Home這個玩意兒,介面雖然沒有OTP那麼美麗,但比較不佔記憶空間。我再上網查了一些我還在用OTP時常用的程式,像是鬧鐘、記帳軟體、來電黑名單等等,發現其實他們的檔案都不大,存在手機本身的儲存空間綽綽有餘。真是千金難買早知道呀!
  就這樣我又用它了一個多月,才下定決心想把它脫手,因為它的拍照真的不是普通糟糕,如果出去玩的話,我一定帶舊的Nokia 7390出門。而且,因為它的螢幕大,功能多,耗電量也就相當兇,重度使用的話,一天就要充電一次,雖然他的好處是連接電腦就可以透過USB充電,但對我來說仍然相當麻煩呀!而且,有越來越多程式可以在Symbian系統上面執行了,像是Skype,雖然目前還不能通話^^|||。Opera mini在Symbian上執行的效能徹底打敗了Windows Mobile上面的IE。另外,雖然有人說只要會用Windows作業系統的電腦,就會用Windows Mobile,適應上的問題不大,不過,一定是我太笨了,對我來說Symbian真的人性多了。還有一點,我看上了今年聽說八月會出的Nokia N96 ^^,一年換一機真的有點太奢侈了,所以,我決定趁CHT 9110還有一定價值的時候,脫手換現金!
  決定要賣的時候,我先用MSN的暱稱宣傳,另一方面問同事們有沒有人想買,但我的聯絡人們似乎興致缺缺,同事一時片刻也問不到人想買。一天以後,我決定放網拍。因為Yahoo要刊登費又要手續費,所以我就選擇免費的露天拍賣。因為我手機的配件等都放公司(因為不想拿回家被父母發現,罵我敗家XD),連照片都是用7390拍的。四月二十八日下午放上去,四月三十號第一個買家提問。之後有人用悄悄話殺價,問我能否議價。我說可以,但是最低只能再低一千。當初最早的想法是賣一萬,運費另附。不過參考別人的出價後,我想出個一萬一應該也不算過份。四月三十陸陸續續又有不少人來殺價,不過我想既然一萬一這個價格有人感興趣,就不必再讓其他買家殺價。果然,隔天,五月一日中午,第一個提問的賣家變下標了,我生平第一次賣東西,就順利成交啦!
   買方人在高雄,委託他在台北的女友面交,今晚我便依約前往民權西路捷運站。在電話裡,她說是在婚紗店工作,想到她工作的店裡測試一下充電功能是否正常,我想這也是合理的要求,便答應了。一開始我們一樣樣檢視我在拍賣網站上列出的東西,例如傳輸線、電池等等東西,後來她開機測試能否播打,也一切正常。於是,婚紗店裡的另一個女生(不知道是老闆娘還是店長),就從抽屜裡掏出十一張千元大鈔給我。我邊數錢她邊問我,用了多久,我說大約半年,她就問當初怎麼要買它?我都還沒答腔,她就說接下去說:一時衝動齁 (我冷笑三聲嘿嘿嘿),當時我花多少買的,我說大概一萬四一萬五左右。當然是要多報一點,免得他們回過頭來跟我殺價。其實我信用卡上刷了一萬三千六,分十二期無息還款,前面說過,還拿了一千兩百元的超商禮券,等於只花了一萬兩千四買它。我後來想想如果要賣一萬二應該也是賣得掉得,只是可能沒辦法這麼快就脫手,而且我會心虛:p。3C的東西本來就是早買早享受,晚買享折扣,拖越久價格就降越低,如果拖到後繼的機種發表甚至上市,那賣價一瀉千里是指日可待之事。
   網路拍賣真是好物,我自己也很愛在上面逛,也在上面撿過人家的二手名牌包,附購買證明、連吊牌還有包提把的包裝紙都還沒拆,等於是全新貨。也要感謝網拍這樣的機制,能讓衝動購物的損失降低XD。這次賣掉手機,讓我很慶幸,在用它時沒給它造成什麼損傷,所以還能賣到不錯的價錢。先前還想把手機上貼上刺青貼紙,好在沒有。我也終於知道為甚麼有些人願意拿到新手機,還沒摸透透就花錢去整隻包膜,原來是要在轉手賣可以有更好的價格。
   這個躍進帳的錢,拿去繳稅先。剩下的在想想,把我房間內用不到的東西也賣掉。我房間現在也沒剩什麼值錢的東西了,所以賣的目的也不是要賺錢,只是替房間清出點空間嚕。

0 意見: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