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ly 4, 2009

  六月二十四號早上,茉莉寄email來,問我想不想晚上殺去美麗華IMAX看變形金剛,我二話不說馬上同意。雖然之後上網查了一下,才發現IMAX還沒上,但這一點也沒能阻擾我們的興致。好笑的是,我們兩個連第一集都沒看過,就變身鄉民衝了去。
  事後覺得上映的第二天衝去,真是明智的抉擇,因為那個週末觀影人潮眾多。看新聞裡的畫面,購票人龍一條條,早上排隊買到下午的票,即使這部戲在台北一天就有約605場的應演場次,依舊難以消化觀眾的熱情。我們下班後火速趕去看七點的那場,戲院裡擠得都是人,賣爆米花、飲料的服務員們手更是都沒停過,真不禁讓我們懷疑,經濟真有那麼不景氣嗎?
  一開始廢話不多,馬上就在上海來了場精彩的機器人大戰。但大概是我沒看過第一集的關係,光是正反派誰是誰就已經分不清楚了。後來場景移到美國,山姆要去上大學了,火種源碎片從口袋裡掉了出來,把他家裏的家電變成機器人,小機器人差點把他家轟爛,大黃蜂從車庫裡爬了出來幫山姆善後。
  後來隨著故事演進,我慢慢可以猜到第一集發生了什麼事情,雖然整體故事結構還是有點鬆散,真要深究故事的邏輯,實在是毫無邏輯可言(XD)。但是,看這種電影,還需要什麼邏輯咧?大家應該都是去看爽的吧?!兩個半小時的電影,大概有一個半小時在打打殺殺,半小時在搞笑,剩下的半小時是女主角讓男性觀眾眼睛吃冰淇淋。
  回到家後,我才去網路上下載第一集來看,也弄懂一些第二集裡我看不太懂的地方。原來那個第二集落魄的肉販,在第一集時是第七區的探員,而金剛們又是怎麼來到地球,火種源又是什麼東西。整體來說,第一集比較有故事性,可能是必須交代故事的背景吧?而且第一集一開始我怎麼看都有魔戒的影子,呵,開頭柯博文的旁白,還有那個「就像任何偉大的力量,有人想拿來做好事,但也有人拿來做壞事」云云,都非常非常像索倫製造的魔戒啊!
  和第一集相比,第二集出現的機器人多了非常多,但在打鬥時也讓我常常搞不清處誰是誰。笑點的話,第二集大勝第一集,山姆室友拿電極棒電到自己的那段,全場笑翻了!雖然這是美國人拍的電影,不過貫穿第一集和第二集的精神,也是山姆他們魏家的家訓「沒有犧牲,就沒有勝利」,還是非常的終於日本武士道精神。
  看完電影,超級喜歡大黃蜂,它超級可愛的!雖然第一集的時候醫官飛輪說,在一次戰鬥中大黃蜂的音效處理器壞了,但觀眾應該都知道它其實沒壞,只是大黃蜂不想講話而已。它都透過擷取廣播中的聲音來表達自己想說的,第二集中出現很多歷史上的「名言」,這樣的設定超有巧思。第二集一開始,山姆對它說,他要上大學,但卻不帶它一同前往時,它由興奮轉失望,還大哭了一場,實在是太可愛啦!第一集它也尿了第七區探員一身,不支道水是從哪來的,汽車的水箱有這麼多水嗎?太好笑啦。我想我也需要一隻大黃蜂啦,它不僅是一輛帥車、超會開車,身手矯健又是個終極保鑣,更重要的是忠心耿耿又不多話,我需要這樣的好兄弟啦!
  
  看完電影的第二天醒來,看網路新聞發現,Michael Jackson居然掛點了。不是他最後演唱會宣傳的手法,是真的死翹翹了。再過沒幾天是他的告別音樂會,看完再來發表感言好了。

2 意見:

  1. 鴨子5:11 PM

    我也是去美麗華看的
    無奈坐到4排/12排
    太前面啦
    金剛變形得太快 眼睛好花
    焦距越來越不清楚(是老化現象?)
    感覺沒啥內容
    不懂為啥最後要2個人手牽手一直衝
    為啥不是哪個好心的金剛把他們一把送過去
    大概是 金剛目標太明顯 容易變標靶吧
    女主角呈現花瓶狀態
    有養眼到~~

    ReplyDelete
  2. 我是坐到第六排邊邊的位置
    就已經看到頭暈眼花了

    如果是哪個金剛好心送他們過去
    片長至少會少掉半個小時
    觀眾不就是花錢去看金剛互砍的嗎?
    還有,少這半小時就少女主角露半球奔跑的養眼鏡頭啦:-p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