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anuary 14, 2014

感謝Jeff Chien提供圖片
在高雄排隊搶破頭,一人限量只能買四隻的官方版黃小鴨,在基隆居然滯銷?

昨天(1/13)中午我上網查到官方版販售的地點,本以為有限量,結果,創世的志工們跟我說,想買多少就買多少,因為還剩很多。我說,怎麼不去擺攤賣呢?裡頭一個阿姨說,租金貴啊。阿姨一直跟我說:謝謝妳的愛心。我很想說,其實我只是單純愛小鴨而已。

盜版小鴨或是所謂范版小鴨的故事,我就不講了。基隆市議會黃景泰議長分別捐贈了各三千隻唯一官方授權版的黃色小鴨給基隆家扶中心及創世基金會基隆分會義賣。任憑小鴨三千,創世基金會卻因為沒經費租攤位,眼看小鴨展期僅剩不到一個月,愛心即將化成泡影...

黃色小鴨來基隆,只有底部有"基"字的黃小鴨,才是Florentijn Hofman授權的唯一官方授權基隆黃色小鴨!之前基隆自己做的「歡樂鴨」或是「招財鴨」等,都沒有經過授權。雖然范可欽為了表現誠意,稱這兩款未授權的鴨都要下架,但上週末我表哥實地訪查,這兩款還在賣,反而是正版小鴨不見蹤影,連問了服務台,也沒人知道要去哪邊買。這等於是正版的小鴨被下架啊!
於是我上網查到Evie and Bob: 基隆 官方正版 黃色小鴨 哪裡買這篇文,才知道原來正版小鴨不是沒有賣,也不是賣光了。
我也在噗浪上發表了這篇,有噗友稱的確之前在海洋廣場外有買到正版鴨,但可能是初期天氣不佳,遊客稀少,再加上攤位租金高,於是義賣的攤位便撤了。
各位朋友到基隆來,如您真的想帶小鴨紀念品回家,請您稍微走幾步路,到"基隆市孝二路39號3樓"(三軍總醫院樓上),創世基金會基隆分會,買官方正版授權義賣的小鴨。除了創世基金會外,基隆家扶中心也有義賣官方正版小鴨,一隻399元。

由於都是限量的,去前可以先打電話詢問是否還有。就我個人所知,創世還有很多小鴨待善心人士認領回家。創世基金會電話:(02) 24214738(上班時間週一到週六上午8:00到下午5:30),基隆家扶中心: (02) 24319000(上班時間週一至週六 上午8:00~12:00/下午1:00~5:00)

相關新聞:

自由時報:官版小鴨公仔僅1款 賣雜牌鴨責任自負
中時電子報:黃色小鴨荷蘭官方版公仔 唯一授權
Now News:基隆黃色小鴨授權爭議 范可欽展誠意:會全部下架
BBC中文網:台灣來鴻:基隆的黃色小鴨不快樂

創世基金會基隆分會怎麼去?


本圖已獲得Evie and Bob格主Robert Huang同意使用。
本圖已獲得Evie and Bob格主Robert Huang同意使用。
**1/23 最新消息更新!**

根據今日前往觀鴨的朋友回報,創世基金會有義賣的攤位了,就在小鴨左翼岸邊,觀景台前方!來基隆觀鴨的朋友們,敬請不吝支持!

0 意見: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