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ugust 11, 2005

  前幾天去逛書店,原先打算買有關Flash的書籍,不過卻買了Che Guevara畫傳,還有一本電腦雜誌。我很少買電腦雜誌,會買完全是因為封面上有教人架設網路電台的字樣,因為最近開始聽一些別人的電台,自己也蠻感興趣的,才想買回來研究一下。
  打開雜誌,裡頭只有少少幾頁介紹。我下載了書中提到的軟體jetAudio,不過,由於我大部分的音樂檔案都是AAC格式,該軟體不支援,我只好在網路上自己找其他的軟體使用。後來找到了SHOUTcast,搭配Wimnap的外掛一起用,也可以達到同樣的效果。下載和安裝通常是最簡單的部分,安裝完後才是見真章的時刻。我在網路上搜尋教學的文件,不過,第一次下載的文件,我怎麼看也進步去configuration的地方,而且原先的設定好巷有被我弄亂的感覺,只好再找第二個。第二個文件清楚多了,我移除SHOUTcast再下載及安裝一次,終於進去configuration了,不過,由於這個程式原先是設計給Unix用的,我對Unix根本是一竅不通。一開始要設定MaxUser和Password,我怎麼也搞不定,每每設定完後,嘗試連線都會出現密碼錯誤,讓我非常挫折。所幸後來我奈著性子慢慢看,總算給我看出端倪來,改了之後,總算連結成功啦!
  後來請網友Andy幫我聽聽看能否從他的電腦聽到音樂,不過他說聲音非常非常小聲,我也不知道是什麼原因,反正革命尚未成功,我還是要繼續努力啦!
  上篇日記的鑰匙要死事件還有後續發展,我本來寫在留言本哩,在這邊補上。話說我去打了一把新的鑰匙後,下一步當然就是把舊的鑰匙從鑰匙圈上拔下來,換上新的。第二天,就是我去書店晃了一圈,順手帶了兩本意料之外的書回來的那天,我來到我家樓下鐵門前,前一天的噩夢重演。
  原來我這個脫線的傢伙,拔掉的是公寓大門的鑰匙!我看鄰居每一戶的燈都暗的,雖然時間大約是晚上八點,我也不太敢期待會有人在家。我其實是臉皮很薄的人,可是這時候也顧不得面子了,要能進家門才是最重要的。就在我挨家挨戶按了約五分鐘之後,終於有人受不了來幫我開門了!
  我衝上去,好像是四樓的人幫我開的。而且,他們以為是他們家的人回家了,真是對不起人家,不過我總算是回到家了,希望以後不要再發生這種烏龍事件。

2 意見:

  1. Anonymous8:34 PM

    Andy不就是我嗎?
    Come On! Pitbabe,千萬別跟我客氣啊!!只要別半途而廢就好囉!我倒是沒妳那麼有上進心啊!還是那句老話,士別三日,刮目相看哦!!

    ReplyDelete
  2. 現在音樂聲音小的問題已經解決了,不過,DJ要說話的時候,聽眾還是聽不到。Anyway,我會繼續努力啦!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