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September 26, 2003

  把首頁改了一下。這一下可是好大的一下呢,整個色調都變了。本來用咖啡色和白色的色調是為了配合秋天的情調,改完首頁後,發現我還是比較喜歡黯淡的色澤,嗯,比較能反映我的心情吧,呵呵。
  下星期我要到一線去接電話了。正式工作開始都四個月了,才要開始接電話。也不是之前沒接客戶的電話,而是我能不接就不接。下星期班表出來了,我鬆了一口氣。本來我很擔心我一出二線就輪星期六或星期天要來上班,這樣會讓我覺得沒休息到。或者是輪大夜班,這樣我一點心理準備也沒有。幸好,最壞的情況都沒有發生在我身上,我心裡的大石頭也就放下來了。比較不開心的是,這星期六還要來上帳務的課程,雖然可以算加班,但是我必須犧牲和家人團聚還有睡我可愛房間舒適大床的時間。從我上一個工作的第一天開始,我就知道我這輩子絕對不可能變成工作狂,不過是為了日後享樂今日付出代價的凡夫俗子罷了。
  也因為星期六早上還要到公司,所以我明天晚上還會在宿舍待一晚。就利用明天晚上來改主頁好了。現在生活中唯一能讓我開心的點的事情就是做網頁了。今天晚上和阿零通過電話,我大力遊說她也自己搞一個網頁。不過她對於要在網路上放些什麼東西仍持審慎保留的態度。這個網頁成立之初,我也盡量不放太多私人的東西在網站上,像是相片,也不談自己太多事情。不過後來參觀了其他個人網站之後,發現網路世界最可貴的就是"互動",不只是一個網頁能帶給參觀者什麼感受,網頁的維護者也要和參觀者有互動。不只是在討論區留言版的意見交流,網主也有讓參觀者了解創站動機和維持一個網站的心路歷程的義務。說義務太沉重了,這也是一種權利。說的白話一點,網主要讓參觀者了解他的想法,坦誠以對。
  我不是指毫無保留的把所有關於自己的一切全盤扥出,比如說家裡的住址電話還有真實姓名。而是,網站的製作以及內容,即使不是一手包辦,至少也得出自真心誠意。我會選擇在網站上寫日記,除了紀錄自己的生活點滴,另一個動機也是和參觀者的互動,直接讓參觀的人知道我在想些什麼事情、關心什麼。
  當然我也不否認,我有很多事情還是沒寫在日記上。有人問我:那這樣不怕以後就沒有秘密了?我的答案是,既然敢寫就不怕人看。我自有分寸。
  如果有人現在問我,我最想一整天只做哪件事,其他什麼事都不做?我的回答一定是──做網頁。我實在想不出來,這世界上,至少,在我目前的生活經驗裡,沒有哪件事情能比做網頁所帶給我的成就和滿足感更大更快的事情了。不單只是看到自己的努力在虛擬世界中呈現,更大的滿足來自於和其他網友的交流互動。
  這網頁建立至今兩年多,據我的觀察,會搞個人網頁的人,都有相當程度的自戀,呵呵。自戀又有什麼錯了?自戀總比自卑好,多愛自己伊點有什麼不對?所以,大家都來搞自己的網頁吧!

0 意見: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