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September 30, 2003

  上星期大概是內分泌失調吧,每天的睡眠不超過五小時,甚至有幾天根本沒有四小時。雖然睡的時間不多,但第二天都還是精神奕奕地去上班。只有星期六晚上睡得多些,但也只是八小時多一點,星期天晚上最誇張,本來不到十二點就想就寢,可是邊改網頁邊看電視,就這麼過了一點。然後,就順著收看一級方程式美國站。隨著比賽的緊張程度,我的精神也隨之亢奮了起來。本來以為自己不是支持Michael Schumacher的,因為他實在拿過太多冠軍啦,不過,我發現整場比賽我的心情都是跟著他的領先和落後而起伏,嗯,好吧,我骨子裡還是支持他的啦,我討厭的只是他的車迷而已。
  季初Ferrari延續去年勢如破竹的氣勢,依然是奪冠大熱門,到了季中,陷入低潮,車手和車隊前幾名的差距越拉越小。匈牙利站之後,戰況日益白熱化。義大利戰時,Schumi驚險獲勝,雖然繼續在冠軍積分榜中領先,但是地位岌岌可危,Montoya和Raikkonen緊追在後。於是,美國站變成大家都輸不起的戰爭。比賽一開始天候不佳,之後也沒有好過,整場比賽雨下下停停,打亂了車隊進站加油的節奏。Schumi雨戰之王的封號果然不是浪得虛名,從排位第七一路殺上來,在雨中一度被後車超過,但是又超回去,終於最後以大幅度的差距領先後車,通過終點,拿下本年度最關鍵的一場比賽。這場比賽同時也宣告Montoya的冠軍夢只能留到明年,Kimi除了在日本站得加把勁外,還得祈求上帝保佑了。
  我再日記裡也不只說過一次了,我對F1的熱情從去年賽季至今驟減。但至少我去年還寫了一整年的觀戰筆記,今年只寫了澳洲站的就封筆不寫了。雖然今年的賽季也要結束,戰局也緊張萬分,但我對比賽的熱情還是沒有辦法跟九九、兩千年,甚至零一年時相比。儘管如此,看完比賽我興奮的心情仍無法平息,即使明天八點半要上班,我還是帶著一顆激動的心入眠。結果接下來的幾個小時,也不算真正睡著,祇能說眼睛有瞇起來而已,不多久,我被隔壁房客洗澡時嘩啦啦的水聲吵醒,然後,就起床去上班了。
  我第一天接一線,開始要習慣整天接電話講電話的生活。沒有遇到奧客,感謝上帝,不過,接的通數並不多,可能還不到八十通,其他同事大概可以接一百通呢。我後來覺得是我對客戶太好了,他們有什麼問題我都會想辦法回答他們,而不是叫他們轉撥其他地方。其實我覺得這樣也沒什麼不好,雖然接的通數不多,但是感覺起來每個客戶都很滿意我的回答和服務。Anyway,再觀察適應幾天吧。
  上班上到一半的時候,排班的豬鼻助管找我商量班務。因為我們要排人去上ADSL障礙排除的班,之前我有填志願表,所以,雖然是所有的同仁都必須去上課,但以志願者優先,所以,我這星期四到下星期三,又得再回到板橋訓練所上課。嗯,挺好的,不用接電話就好啦,去板橋訓練所簡直就是度假嘛,我只要再忍耐明天一天就好了,哈哈。
  今天是我的排休日。上星期一天睡不到五小時,我還在猜是不是上帝要懲罰我以前睡太多,不過,昨天我看電視看到睡著,醒來已經晚上十二點多了。關了電視繼續睡,又睡到今天早上十點,被一通電話吵醒。我看了電話號碼,不認識,切掉又繼續睡。睡不到五分鐘,我想還是起床算了。改了一下網頁,下午去北區分公司參加生日會。下午三點的時候和以斯帖約在福利社採買日用品,因為我們有九百元的兌換卷。誰知道人算不如天算,我們遇上他們三個月才一次的盤點日,他們公休,我們什麼都不用買啦!!真是衰到極點。為了排遣等待的時間,以斯帖去櫃檯看手機。她之前在我們辦公室樓下就已經有看過幾隻機子,但是還沒決定要哪一隻。我們在櫃檯比較了幾隻手機之後,她下定決心,要買OK WAP 168,可是,他們只有銀色的,以斯帖心儀的白機缺貨。只見以斯帖在櫃檯前對著售貨員嘆息,只差沒有呼天嗆地地哀嚎。我們在沙發上坐著,等時間過去,等生日會開始。不到五分鐘,櫃檯的小姐來跟我們說,在博愛路的櫃檯那裡有白色的機子,之前有客戶訂,但是過了兩三天都還沒來領,如果真的想要,可以賣她。以斯帖和我二話不說,馬上從仁愛路殺到總統府後面的博愛路去。本來以為那裡的服務中心人會少一點,這樣我們辦完手續,還趕得回仁愛路的北區分公司參加生日會還有摸彩活動。又是一次人算不如天算的實證:博愛路的排隊民眾也是超級多,而且,某腦櫃檯的小姐遇上了奧客,我們只好在櫃檯前等那個奧客抱怨完,我們才能辦理手續。在等辦理手續的時間,我觀察來買手機的民眾,還有他們提出的問題,不禁同情起手機櫃檯的小姐,他們又比我們更可憐啦。現在手機的品牌這麼多,每家的操作方式不盡相同,會遇到故障也不一樣,她們不但要賣手機,有時候還得幫顧客設定,顧客手機有問題還得幫他們修。人不是電腦,也沒有三頭六臂,遇到奧客,當面給你難堪也不能擺臭臉。唉,人為了混口飯吃就是得這樣,這是悲哀還是無奈啊?
  買完手機,我們趕回會場,還來得及摸彩,我們大概就只錯過長官訓話而已,哈。沒想到慶生會還可以看到員工社團的表演,我們到時是國樂社的表演,演奏的還有模有樣的咧,害我跟以斯帖都有點心動想參加。接著是空手道社的表演,我看了也很想加入,修理我看不爽的人:-p。接著是大家都期待的抽獎,獎品是由個營運處的長官們提供,嚴格說沒有多貴重的獎品,但大家都還是期待中獎,人之常情嘛!抽獎的規則是,人要有在當場才能領獎,否則就重新抽。我們客服中心中獎的機率很高,每次主持人喊到我們單位的時候,我都希望是我,我們公司裡唯二和我同姓的人都被叫到名字,但因為沒來所以棄權。雖然如此,以斯帖中獎了,我還是很為她高興,因為她說,她今天倒楣了一天,總算有一點直得欣慰的事情。
  在抽最大獎之前,處長先講話。這時資深員工跟退休員工根本不鳥他,直接到後面去取用餐點。等抽完最後一個獎,大家擁到餐桌去搶食物。當下的情景,只能用"蝗蟲過境"來形容,食物不到五分鐘就被搶光,本來還有安排卡拉OK的活動,不過也沒有幾個人想唱,大家搶完食物就閃人了。
  生日會完,我跟以斯帖去吃港式飲茶當晚餐。不過,生日會上的蛋糕搞得我們膩得要死,吃沒多少東西就覺得飽到想吐。偏偏港式飲茶還是吃到飽自助式的,真是虧大了。現在我撐著我的肚子,趴在床上打這幾天的日記。
  網站先改成這樣子,還有一些細部來不及修正,改天有時間再慢慢改。

0 意見: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