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ly 11, 2004

  晚上和幾個同事一起聚會。聚會是一個以前的同事邀的,邀請幾個以前和她比較熟試的人,大家一起聊聊天。我下班後和潔西卡趕去。潔西卡和發起聚會的同事其實並不熟,不過我要去,席間另一個也是後來離職的同事也和她相熟,她最近有意向對方買狗,所以她也去了。
  因為我們聚會的七個人中有幾個人週末還要工作,所以我們約八點在吉林路的一家餐廳。一到現場,外頭都是人不說,空氣中還飄來陣陣酒香。我們七點半就到了,所以和另一個男同事在門口等。等到八點,主角出現,所以我們就先進去了。先點菜再等人,菜都上了人卻還沒到齊。我們四人邊吃邊聊,等人都到齊也已經八點半了。
  聚會的主角宇倫跟我大約將近一年沒有見面,我們的相識也很有趣。去年四月一日我向新的工作報到,報到的那天我因為迷路遲到,進入會場時新進人員訓練已經開始,所以我只能找後方空位比較多的桌子旁坐下,那桌其中一個人就是她。所以她是我進現在這間公司第一個認識的人。不過她待完試用期就自願離職,之後也沒有消息,即使MSN也極少看她上線。
  她現在找到了在某銀行的工作,她笑稱,之前她不好意思找大家,是因為怕大家問她在哪邊工作,她覺得回答「家裡墩」頗尷尬,當初是懷著怎樣的理想毅然決然離開,結果還是在家裡當米蟲。不過,她請大家不要擔心,她不是來拉業績的。因為她有一次去參加一個聚會,本來是下午茶,吃到一半發起人從包包裡拿出一疊保險單,讓在場的人臉都綠了。她這種心情我也頗能理解,我以前待業的那段期間也不喜歡和人來往,怕被問到最近在幹嘛。
  另一個前同事珮君,目前在寵物店負責替寵物美容,收入讓大家超級羨慕。潔西卡說,她是我們很多人的標竿,因為找到自己的理想。珮君說,其實大家都知道自己要做什麼,只是有沒有勇氣離開目前的工作。這話說得沒錯。所以宇倫就問我們,如果我們離開現在的工作,最想做什麼。
  男同事戴國說,他要專心準備考試,他因為大學休學,正式的學歷只有高中畢業,打算再去考大學,目標北科大。潔西卡說,她想做的工作不見得有機會可以提供給她。我知道潔西卡大約是想從事網管的工作,不過她的學歷是英文系畢業,想當網管恐怕機會不大。而我,我回答我要當無業遊民,直到錢花完再找工作。其實我想當自由作家,不過跟人家說想當作家,一定會被問為什麼,還是說當無業遊民簡單的多。現在寫日記的時候,才想到,我想去澳洲或是紐西蘭,邊打工邊旅遊唸書,就是拿最近紐澳提供台灣學生的打工簽證。
  潔西卡今天其實晚上還要上大夜班的,不過大家聊得開心,所以決定請假一小時。打電話回公司,以摩托車拋錨當藉口。不過當我們飆回三重時,身上都是店裡的酒菜香,要說是機車行的味道要說是機車行的味道,顯然有點勉強。不管了,要是今天晚上輪班的是我,我也會隨便找一個藉口。
  回到三重,再去超商買了半打的伏特加調為酒,一瓶下肚,簡單地紀錄我今天的生活。明天還要上早班,最近上班的情緒都非常浮躁,我想是我太久沒有回家的關係。
  說太久也才不過七天。現在非常想離開這裡,或許是歡樂過後的動物傷感。

0 意見: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