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ly 31, 2004

  www.badcoverversion.net終於成功轉換成新的網頁空間啦:)。之前設新的DNS時,SurpassHosting網頁上說大約會需要24到72小時,一天之後我再上線看,以前本來是出現DNS錯誤的畫面,變成出現Index of,底下一堆資料夾的畫面,我想DNS大概已經OK,只是我沒把首頁設定好。當時我還在習慣cPanel的操作介面,還有FTP的設定,沒有注意到首頁是要設在資料夾之外,搞懂之後,重新上傳和修改既有的網頁,就一切OK了,Bloger裡的東西都改好了。
  也把日記Blogger的標題改了。Confessionum是個拉丁字,也就是英文裡Confessions的意思,取名自St. Augustine of Hippo不朽的巨著。 聖奧古斯丁的懺悔錄是基督教文學的經典,書裡寫的是宗教上的體悟。
  會把名稱改成懺悔錄,倒也不是我一直在後悔一些先前做過的決定或是什麼壞事,而是感覺生活上有越來越多無法控制的事情。這些無法控制的事情未必真的無法控制,只是時間點不對。簡單來說,現在無法改變的錯誤,大多數都是從前無心的過失造成。這些過失有些在當時能意會到,但是沒有適時處理,而更多的過失是在當時根本沒有注意到的。
   描述裡的字句是從隱匿的詩作"詩人反戰"裡引出來的,原文是:「如今 我感到了真正的懺悔/我的罪在於/我終生厭倦謊言/卻從未厭倦/自己的謊言」。我試著翻譯,希望沒有譯得太糟糕。
  幫以斯帖上了兩天大夜班,第一天上班時,臉都還白白淨淨地,上了一晚下來,第二天白天我補眠起床時,臉上赫然出現三顆痘子:下巴一顆、鼻子上一顆、額頭上也一顆。之前收過一封伊媚兒,有關長痘痘的部位和體內對應的器官。那現在是怎樣?上一個晚上的大夜班,我歸組海撩廖啊!~"~
  回到家之後,還有更霹靂的事情。我老爹騎車去釣魚,回家的路上為了閃避一隻狗,結果摔車。手臂上和膝蓋上都是擦傷那是不用說的,肋骨還斷了一根,打噴嚏都會痛。幸好不用臥病在床,還能夠自由走動。不然以我爸的個性,要躺在床上不動啟不把他悶死?

0 意見: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