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ugust 3, 2005

  下班前不知道晚上要吃什麼,聽到同事佩瑜說到士林夜市的生煎包,一時嘴饞難耐,漁市和同市小潘潘兩人馬上決定下班後直街殺往士林夜市。
  士林夜市也算是台灣北部著名的觀光景點了。還沒改建前我去過兩次,第一次是冬天,人潮依然擁擠,我和同行的朋友幾乎不能稱得上是在"逛夜市",可以說是被人潮推著向前走,兩人手臂勾手臂才免於被人潮衝散。第二次是畢業後和青輔會的同學去過一次,生煎包買十送一,我只吃了一個,其他的全部祭了我爸媽的五臟廟。改建後據說是把攤販集中在劍潭捷運站前,不過就址依然不少攤販。改建後我路過一次,去吃了相見不如聞名的大雞排,對新夜市的感覺還不錯,只是少了一點夜市的味道。
  小潘潘沒有吃過生煎包,所以我們的第一目標當然就是它。在捷運站前的賣場逛了兩圈,除了發現裡頭講日本話的比說台灣話的人多外,一點也沒有最初讓我齒頰留香久難忘懷的美味。我們兩人都餓了,也渴了,所以決定先找東西填肚子。裡頭很多東西可以選擇,我們卻不知道要吃哪種:臭豆腐非常可口,蚵仔煎也很美味,熱呼呼的雞排難以抗拒...不過最後,我們還是選擇大腸包小腸,還有冰涼的檸檬汁。不過小潘潘非常不能理解,為什麼平平都是檸檬汁,她的蜂蜜檸檬硬是比我的金桔檸檬看起來少了兩百西西。
  這兩樣東西下肚,我已經有點飽了,天氣又熱,我的胃口全失。但此行的動機乃生煎包是也,在沒有找到生煎包前,我是不會善罷干休的。小潘潘提醒我,會不會在之前那邊。我想也是,那還是去找一下吧。跟著人潮走,果然沒錯。小潘潘跟我一樣,沒有多大胃口,所以我們一人吃兩粒意思一下,就開始女人最愛的逛街。小潘潘鎖定涼鞋,後來又買了一條可在家當睡褲的運動褲。而我沒有買衣服的衝動,所以只買了聖誕夜驚魂傑克的胸章,一買來就別在包包上,超可愛的。
  七月三十一日同事聚餐,地點在外雙溪,吃燒烤。食材豐盛,還可以玩水。如果知道天氣那麼熱,我們又不在冷氣室裡,我打死也不會穿牛仔褲出席。我們定了大約四桌,我們這攤的大功臣就是大廚垣垣跟思潁,基本上我對炊事還是廢人一個,我只負責跑腿,還有吃。垣垣考的香腸一級棒,思潁烤的奶油杏鮑菇讓原本討厭蕈纇食物的我,對這類食物開始有點好感了。
  除了跑腿跟吃,我還負則另一項重要任務─照相。因為帶相機的其中一人,也是我們的主辦人間召集人之一,跳進游泳池裡為本月舉行的日月潭長泳作準備,當時不巧站在他身邊的我,就莫名其妙地接下了這個重要任務。我是自覺非常稱職啦,因為我犧牲了不少吃東西的時間,只為了捕捉大家珍貴的、歡樂的身影,至於有沒有把大家拍醜,那就不是我能控制的啦!
  我大約在八點半的時候離席,因為有同事要回公司上大夜,順路正好把我們幾個駐三重的一起載回去。本來還有點懊悔繳了五百多沒吃夠本,不過聽說後來到最後幾乎每個人都被丟下游泳池,我才慶幸自己走得早。
  八月一日早上我醒來時,臉上冒出了三顆痘,有沒有這麼準啊?我青春期時吃炸雞排也不會這麼慘,看來我雪膚的罩門是燒烤就是了,真是夠了!
  這幾天吃這麼好料,減肥的成效又要延後驗收了。

0 意見: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