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ugust 27, 2005

  前天,我的Desk Note(外形是NB的迷你桌上型電腦)自入手以來,遭遇到最嚴重的外患。通常電腦的內憂是使用者不正確的操作和不良的使用習慣,外患則來自於病毒或是駭客入侵。但我自己遇到的最大外患,居然是不起眼六隻角的螞蟻雄兵。
  前天早上我起床要使用電腦,發現奇怪怎麼桌上好多螞蟻。其實桌上有螞蟻並不奇怪,因為我家這一個月來,時常可以在角落處發現螞蟻行軍,不管我跟室友吃完東西怎麼清理,還是無法杜絕螞蟻的入侵。上個月有一天早上我覺得我的腳一直刺痛,每次摸一定都可以捏死一隻螞蟻,本來想裝死繼續睡,終於被咬到受不了,起床開登一看,原來我的玉足正好坐落於螞蟻行軍的路上。雖然看起來是我的腳擋住他們的路,但這一驚嚇卻讓我瞌睡蟲全跑光,馬上拿起掃把清掃,並向室友借來樟腦油殺蟲劑噴灑。從此我們相安無事了兩星期,但這一次,這些螞蟻卻入侵我最神聖不可侵犯的電腦。
  我起先是發現,怎麼這麼多的螞蟻從我的鍵盤裡跑出來,戴上眼鏡一看,乖乖隆地咚,用肉眼就可以看到螞蟻在按鍵底下跑。我開始找螞蟻的來源,把螢幕翻過來,才發現網路線上爬滿螞蟻。
  除去電腦外的螞蟻容易,但是已經跑進去的怎麼辦?當下我只有想到:把電腦拆了!
  我跟室友借了螺絲起子,開始拆電腦。我的計畫是,先把被面的機殼卸下,最後拆鍵盤,把螞蟻清光光,再一樣樣組合回去。想的都比較簡單,我先把所有的螺絲都卸下,不過,不知道為什麼,可以看到CPU和風扇,還有RAM,不過,整個機殼就是無法卸下,好像還有隱藏的螺絲釘,並沒有被我卸下,眼看螞蟻還在裡面爬,我卻一點辦法也沒有,我只好把謝下來的零件在一個個裝回去。這時我改用另一個方法,利用昆蟲的趨光性,用檯燈照,希望能引他們出來,我再一隻一隻捏死。我邊上網邊處理事情,一邊等螞蟻,我也不知道到底殺了幾隻,反正看到一隻殺一隻,看到兩隻殺一雙。就在我想應該殺得差不多了的時候,又不知道從哪邊冒出一群螞蟻,我只好在繼續用最原始的方法滅蟻。
  過了大約一小時,電腦旁邊早已屍橫遍野,不過螞蟻仍然沒有完全滅絕的跡象。我急著要回家,我為了除蟻請了半天假,不能再耗下去了。不知道是不是心理因素,我絕得風扇不管啟動還是要關閉,都有卡卡的聲音,不會是螞蟻吧。我拆了電腦才知道風扇裡卡了不少頭髮和灰塵,當然也有可能是者兩樣東西,不過心理怎麼想,都覺得是螞蟻。
  我室友問我,怎麼不把殺蟲劑噴電腦上?我不是沒想過,但就怕傷到零件。不過,到後來我沒時間跟心情跟螞蟻耗了,我決定採取折衷的堅壁清野對策,把殺蟲劑噴在電腦包裡,然後,把電腦包住,讓螞蟻死在裡面。這時就想,有樟腦丸多好呢!?
  今天收假回三重,打開電腦包,是有螞蟻死在裡面沒錯,還不少。想想野蠻噁心的。我室友說,她最近睡覺也都是被螞蟻咬醒。莫非螞蟻是在搬家?還是我們家真的太髒了?

0 意見: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