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ugust 16, 2005

  最近很多同事調職或離職,為了歡送這些同事,我們今晚在台北仁愛路的一家陜西料理店舉行聚會。我上班上到五點半,就先待在公司等其他同事下班,一起搭計程車過去。
   我是一個大路癡,路癡到連搭計程車都會迷路,一點也不誇張。有一次我搭計程車到捷運民權西路站附近的牛排館,因為路不順,司機懶得迴轉,所以就放我牛排 館的對面,跟我說過個地下道就到了。我那時在馬路的這頭,看不到牛排館的招牌,我心想那乾脆過了地下道再找。我一進地下道就迷路了,走錯了出口,越走越 遠,折騰快一小時,最後還是又搭計程車。這次司機把我放在牛排館的正門口,我才發現,其實離我第一次下車的地方不到二十公尺。
  
   我們本來還很擔心找不到地址,計程車司機放我們下車後,只大概跟指個方向,我們四個女生就只好自己找路。幸好,我們走了沒有三分鐘,就大馬路旁某條小巷 口看到店的招牌了。最進實在運氣不錯,我昨天去西門町找SE旗鑑店時,也是不到五分鐘就找到了。該店我只去過一次,那一次是無意逛到了,而且西門町我真的 熟的地方也只有在國賓戲院一帶。是最近運氣不錯,還是上帝突然賜我路感?

  我們開了兩桌,還沒上菜前,大家不是在拍照就是聊天。這是一家陜西料理店,整間店也佈置得像窯洞。主辦的毓嫻說這家餐廳是她朋友推薦的,她自己沒吃過,寫邀信的信末,還特別註名"不好吃不要跟我說"。其實同事或朋友間的聚餐,吃什麼不是太重要,重要的是聊天的氣氛。再者,我也沒有吃過陜西料裡,就當作是嘗鮮吧!
  同事們聊得很開心,食物也堪稱美味。只是我覺得食物大致上不是鹹就是酸,不然就是辣。還有,我覺得我越來越像是用眼睛在吃,而不是用嘴巴在吃。可能是我越來越愛拍照的原因吧,現在看到食物都說"好漂亮",而不是"好好吃"。
  邊整理照片編寫日記,突然覺得今天拍的照片好像是在替這家餐廳宣傳。食物我的相簿裡頭有,有興趣的可以去看一看。
  還有,網路電台已經解決音樂聲音小的問題,不過,當DJ要說話的時候,聽眾還是聽不到。所以革命還是尚未成功。

0 意見: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