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September 21, 2005

  有部電影叫"明天過後"(The Day After Tomorrow),講的是大自然反撲造成的災害。自從我九月十七日的生日過後,霉運也跟著來,不知道是不是樂極生悲的關係。
  去年的生日在台東度過,今年的生日因為白天要上班,所以晚上和同事們一起吃咖哩飯度過。席間聊天很開心,也就忘了食物並不怎麼順口,至少,和我第一次去吃時,相差頗多。今年收到不少禮物,感謝我的好友:謝謝零送的竹炭除濕包,非常實用,而且又環保。謝謝潔西卡送的清爽保養組,還有Che Guevara的香香片(可以掛衣櫥或書櫥除臭的那種,真不知道她是哪買到的,我好想去買一打來用)。茉莉送了一支Ferrari的熊熊,超可愛的,不過讓她破費了。朱雀先是傳了簡訊來說要送一個讓我會更美的東西,後來收到包裹,是化妝品組,顏色超級可愛,還附上了一張讓我感動到想哭的卡片。還有我嬸嬸在中秋節(我農曆生日就是中秋節)拿給我的蘆薈保溼膠,大家都很了解我,知道我需要什麼,千言萬語感謝不完,我只覺得我有付所託,不值得被如此對待,sigh...這樣會不會太自我否定了?
  過了生日後,生活開始忙碌。這個月我輪值二線,註定是要忙一個月。幸好有同事要跟我換班,代價是要上五天大夜。我雖然討厭大夜班,不過跟二線相比,我還寧願上大夜。當然是換了!平時一線的工作很多是要擦其他單位的屁股,二線的工作除此之外,還得處理很多一線無法處理的問題案,非常煩人。要處理的案子如果是一件一件來的到還好,最怕的就是突然一堆湧來,然後每一件都標明緊急的。雖然已經當了一星期的二線,遇到這種情況還是會胃痛。
  昨天晚上,我看班表,以為今天又放假一天。不過當時我想,可能是我抄錯班表了,因為周休二日的其中一天,我這星期天就放掉了。心想今天早上在來電公司確定,一早醒來,吃完早餐後,不知道是哪裡傳來柴油的味道,我一聞這種味道就想吐。我跟我爸說,我爸問我要不要吃酸梅壓一下,就像治暈車一樣。我不看到酸梅還好,一看之下馬上跑廁所,抱著馬桶大吐特吐,吐到連膽汁胃液都出口,四肢酸軟,連午餐都吃不下,直接躺平。這下當然連打電話回公司確認的事情都忘了,直到我睡了一覺醒來,看到手機上未接來電顯示公司的號碼,才驚覺事情大條啦!
  我回撥,沒說我到底發生啥事,只先說我晚上趕回去。回到公司,助管璧珠姐看我一付很虛的樣子,問我怎麼了,我就把早上發生的事情說了一遍。幸好今天晚上問題案不多,我才得以撐到回宿舍。
  接下來要忙著打包搬家的事情了,想到就頭痛。先把這幾天發生的事情紀錄一下。九月快到底了,這個月的日記,只有兩篇。

0 意見:

Post a Comment